30歲的生日當天,因為晚上要和朋友們去陽明山吃飯,
所以中午我就先和老公去了我們很愛去的達文士義大利咖啡餐廳
來個小小慶生~


達文士義大利咖啡餐廳位於關渡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園裡面,

我第一次跟老公來這邊就非常喜歡,
其中一個主因是因為台北藝術大學不只校園裡開放寬闊,
校園之中更是處處可見許多藝術作品,
感覺學生在這邊好像可以自由地創作的感覺~

校園內的一小段道路也很符合學校風格地畫上了很有趣的線條,
我不知道有沒有實質的作用,
不過看起來就是讓人覺得很可愛、很有活力的感覺。


我生日當天剛好是關渡藝術節開始的第一天,
所以藝大校園裡面多了很多車子的感覺,
我們把車子停好,就往餐廳走過去囉~
 

達文士義大利咖啡餐廳位於藝大書店的旁邊,
有明顯的招牌,不用擔心找不到;


入口的前面是一個小小的穿堂,
這邊常常會不定時地展出很多不一樣的學生作品,
穿堂上方也有掛著一些漂亮的畫,
不過這次我們去的時候很可惜小展覽區剛剛好在換展覽,
記得之前有看過藝大的學生去巴西等國家當交換學生時的攝影作品,
很有異國風情,非常好看。


一走進餐廳,就可以看到豁然開朗的一片美景,
這就是我最喜歡達文士義大利咖啡餐廳的地方:

無論是白天來或晚上來,看到這樣子開闊的關渡平原就讓我覺得心情很好,
其實遠方可以看到101跟站前三越喔,
不過應該是因為隔著玻璃拍,所以只有焚化爐比較清楚~

餐廳有一排座位就在落地窗的旁邊,
所以可以邊用餐邊享受這種舒服的感覺,

我每次來這邊吃東西,都覺得能夠在這邊上課真的很棒,
環境很好,而且離市區不算是真的很遠。
(回想自己大學的環境........就覺得差真多

落地窗往下看是一個木頭棧道,感覺就很舒服,
再想想自己以前的校園.....哪有這種東西?


接下來就要來介紹達文士義大利咖啡餐廳裡面的餐點了~


這邊的用餐方式是點一道主菜,主菜多是義大利麵或是排餐,
然後沙拉吧可以無限享用,


我自己很喜歡吃這邊的沙拉,而且沙拉並不只一種,也有美式的生菜;


也有很多熟食,菜色常常會更換,我覺得也都很好吃,
記得有次吃到焗田螺,真是好吃的緊~


各式火腿冷盤~


飯後還有甜點跟水果,


這個巧克力的幕斯實在太好吃了~我吃了兩塊......


也有提供麵包跟湯,不過只能說我從來沒有吃過麵包,
因為太飽,但是看起來是還蠻好吃的~


這是我拿的沙拉吧的東西,這次吃的雞肉跟小香腸都頗好吃,


沙拉吧也有湯,湯也是每次來都不太一樣,
這次是番茄蔬菜湯,非常好喝,料也很多,
我覺得達文士的湯很好喝,
我沒有喝過我覺得不好喝的(我愛喝湯),濃湯尤其好喝~


老公點的是義式牛肝菌燉飯,看起來很少,但吃起來很飽。


我點的是培根奶油番茄汁管麵,我個人真的無法抵擋管麵的誘惑,
(其實我的最愛是蝴蝶麵,不過市面上比較少見~)
番茄奶油的醬汁降低了純番茄醬汁的酸味,
味道很恰到好處,管麵對我來說也軟硬適中,
我本人覺得很好吃~


吃飽之後有附餐可以選,選了熱紅茶:


老公則是選了冰紅茶
(雙雙受到毒奶粉事件影響不敢點咖啡奶茶?哈)

沙拉吧桌上有擺設著小朵的玫瑰花,


從沙拉吧桌旁邊的窗戶看出去的風景~


餐廳裡面有一些裝飾的櫃子,我去過那麼多次,
那天才第一次發現這是個中藥櫃,好好玩。


店內的一些裝飾,我蠻喜歡的~
 
  
後來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看到門口停著很多台自行車,
似乎有很多車友也會來這邊的樣子~


有台oyama的小白~


外面的藝大書店裡面有非常多專業的書籍,
如果有從事藝術相關領域的人應該會有興趣喔。


走到外面拍了一張藍天白雲,拍完之後才覺得,
雲的形狀好像愛心喔~呵呵

以上就是我快樂30歲生日的午餐,謝謝老公陪我度過一個快樂的中午,
吃的很盡興,下午還去看了Eagle Eye喔~開心!

達文士義大利咖啡餐廳我跟老公很喜歡,
吃過麵跟牛排都覺得蠻好吃的,
不過我覺得排餐的價錢有點高,雖然好吃但都頗小塊,
不過我跟老公每次還是都吃的飽嘟嘟,哈。



達文士義大利咖啡餐廳的官方介紹:

位於學生活動中心二樓的達文士餐廳,整排落地窗,放眼望去,擁有整個台北市夜景,連台北101都盡收眼底。達文士不僅有傲人的景觀,更秉持正統義式料理風格,不論是鵝肝醬小牛排,香烤什錦海鮮盤或是各式義大利麵食,都讓此間美味與美景並駕齊驅。店裡的麵包及沙拉吧中可取用甜點都是由香港師父精心自製的,豐富的沙拉吧有11種新鮮蔬菜、3種甜點及3種水果等。本餐廳用餐價位介於340元~650元之間,不論您點的是義大利麵或是排餐,均附沙拉吧。


另外台北藝術大學裡面還有一間荷畔餐廳,
裡面是提供北非摩洛哥料理及中式川湘料理,
我們也吃過一次,摩洛哥風的肉丸子頗好吃,
中式的菜色也頗好吃,不過比較適合人多一點來一起吃,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