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天空和青青草原)

前兩年老公去了一趟清境農場員工旅遊,我看了老公拍回來的照片才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原來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去過清境農場 (好俗)
所以這次結婚紀念日,老公特別帶我來了一趟兩天一夜清境農場之旅。
第一天早上吃過豐盛的麥當勞早餐之後,我們就往中部出發,
抵達中午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了,午餐就決定在台中的有名平價牛排店"赤鬼"用餐,

有關於赤鬼,網路上的介紹很多,我記得非凡也有介紹過這間店的樣子,
據說裡面的裝潢耗資數千萬之類的,而且想吃還得要拿號碼牌排隊,
不過我看了很多部落格,最後得出一個心得:
就是如果你把它當作一般夜市牛排來吃,就會覺得還不錯
可是如果你期待很高來跟餐廳的牛排比,就會非常的失望,
做好這個心理準備之後,果然我個人覺得還算好吃呢!

我點的是雞排,皮煎的蠻香的,肉也頗好吃,不過雞排這種東西應該蠻容易弄得好吃就是了~

麵就蠻普通的,但是附的濃湯頗好喝!

老公點的是牛排,不過他很可憐,因為前一天早晚溫差太大,所以起床的時候感冒了
辛苦地開到台中之後,吃午飯還要被公司的同事連環call......真是沒有放假的感覺啊!

裡面的天花板是這樣的

整個以紅色系為主,有一種很華麗的感覺(但細看質感很還好就是了......)
如果說不用排隊我願意再來吃囉!

後來去加油,看到有自助加油的島,立刻讓我們回想到在美國的日子,
所以老公就自己下去加,總覺得在台北很少看到自助加油的點,很妙~

天氣雖好但是氣溫蠻涼的,所以我躲在車上拍照,哈哈
加滿了油之後就往南投出發囉!

老公說南投有一段新的高速公路國道六號,完全蓋好之後會完全取代中橫的功能,
而現在已經通車一小段,可以節省20分鐘,我們就嘗鮮去走走看

起點的地方有一座橋蠻漂亮的

因為當時才通車一個月左右,所以畫面中我們的Garmin導航還沒有這段國道六號的圖資
所以我們在開這段的時候它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很替它覺得累,呵呵
不過還好它沒像我們之前的老mio一樣會鬧脾氣,兩天一夜的行程一直盡責的講話到最後~

新的路真的很平,而且不得不說怎麼一台車都沒有?  


到了傍晚,我們終於抵達預定的民宿"雲的故鄉"~
說來也很巧,那時候我在網路上找尋清境農場附近的民宿,感覺我比較喜歡雲的故鄉這種風格
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老公之前跟同事來玩也是住這間,
但是這邊很多民宿都建在山壁之上,超級高的,我這個有懼高症的人簡直就是腿軟到不行。

這是停車場看下去的風景,

現場看真的很,高。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的外面


外面的院子,傍晚已經開始起霧了


房間一角
還有房間裡有很貼心的葉片暖氣,讓怕冷加上感冒的老公鬆了一大口氣

在濃霧中可以看到下面的山路,距離我們超遠的.....再度腿軟.....


本來我們是計畫晚餐到附近去吃,可是因為老公不太舒服,所以我們隨便在民宿點了東西來吃,
民宿的Lobby是長這樣的,這裡有沙發和一些書籍雜誌,可以隨意在這邊休息,也可以用無線網路。


用餐的話就在窗邊的大桌子


我個人蠻喜歡這種的裝潢風格



也因為老公不舒服,所以晚上我們就在房間看自己帶去的日劇DVD "働きマン"(工作狂)--->好看!
然後就期待隔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起來看到是一個好棒的天氣呢!
(天氣晴朗看起來更高了.........

山上的雲看起來真的很美~


接下來吃過早餐,就前往清境農場了~
首先先去的是小瑞士花園

在台北陰冷的天氣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能夠曬到溫暖的太陽真的非常舒服啊~



到處開滿小雛菊真是超可愛的!



老公只要一自拍就皺眉頭很好笑



花園的一角有一朵鬱金香在一個大花盆裡面開的很漂亮,
不過很奇怪整個小瑞士花園裡只看到這朵鬱金香,感覺好寂寞呢!

不過顏色很美呢!鬱金香真的長的很可愛~我好喜歡喔!

也有漂亮的櫻花


猶帶病容的老公


後來我們就到了青青草原

也是一個阿高,但是看到有人吹口哨在趕牛喔!雖然距離我小遠,還是努力地拍下來

綿羊先生也出現了!


風景真的很漂亮






因為青青草原的馬術表演及剪羊毛要等到下午,而且我本人並不想看
所以我們把青青草原爬了一趟,躺著曬了一下太陽就前往下一個景點,
個人覺得很多小孩子對吃草的綿羊很狠,不停地追趕它們,綿羊都不能安心的吃頓飯好慘啊!

我們離開青青草原後,到了埔里酒廠
說到埔里酒廠,還記得921之後去南投幫忙,那時候搭的車子從一個橋上經過,
看到橋下有好多好多倒塌的酒罈,有人就說那就是埔里酒廠,那就是我唯一的印象......
不過現在埔里酒廠已經變成超熱門的景點了,人超級多的!
大家都忙著試吃酒做成的名產,我個人超怕酒味,所以一路都覺得很昏,哈哈!

販賣部樓上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區域,蠻有趣的,還有買杯子就可以免費試喝酒的專櫃,
而且那杯子一個並不貴,愛喝酒的人一定很想來啊!

這是外銷到各國的紹興酒包裝,原來紹興酒有賣到那麼多國家啊!以前都不知道說~


還有酒罈子組成的隧道

我本人真的很杞人憂天,走在這裡就想說要是這個moment來了地震怎麼辦?
偏偏觀光客超多,想走快也沒辦法.......(我真的很無聊)

好不容易走出來,覺得安心所以幫老公拍一張,哈哈!


後來我們離開埔里酒廠,前往老公前同事介紹的廣興紙寮,在裡面有可以體驗自己作紙的行程。
我們選擇作小夜燈,要自己先做紙,然後把紙貼上壓花,再自己DIY成小夜燈,
因為作的時候手很濕,所以並沒有人想照相。

最後作完了之後我們在門口才想到要照,老公提的小塑膠袋就是裝小夜燈


這裡也可以手作信封信紙,然後寫一寫投到這個郵筒寄給自己

裡面的製作的人也算不少,蠻好玩的,作一個價錢也很便宜(不過並不是些實用的東西就是了) 
下次來南投也許可以來試試看囉!

作完紙之後我們就驅車回台北囉!南投兩天一夜之旅感覺真是豐富~
下次還要再去玩喔~呵呵 

還有一些零星的照片沒有全放上來,都在相簿裡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