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 MANZA BEACH HOTEL & RESORT 的海灘

五月底六月初跟老公去了一趟沖繩散散心,沖繩是一個很美很漂亮的地方,海很藍天氣很舒服。
應該也是因為氣候比較乾燥的關係,陽光普照卻不會流很多汗,讓身體黏膩的不像話,
加上只要70分鐘的飛行時間,真的是一個短期散心的好地方。因為我們主要的目的就是散心看看海,希望可以讓我們忘卻傷心的事情,
所以老公選了一個在海邊的飯店-ANA MANZA BEACH HOTEL & RESORT。
這裡的每一間房間都有海景,也都有陽台,所以站在陽台上看海景,看日落跟晚上聽海浪的聲音,
真的是舒服的不得了......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海景, 沖繩的海水有好多種藍色, 真的很漂亮....


海上的類似夫婦岩的岩石

因為這個飯店離市區很遠,開車至少要一個小時,所以我們用餐都在裡面解決,
飯店裡面有一間專賣琉球料理的餐廳"Orchid"
邊吃飯會有沖繩當地的歌舞表演,一開始是由一位吹笛手在餐廳的一角走出來演奏,
然後舞台上的幕裡面開始了聲勢驚人的大鼓演奏,因為鼓聲很驚人,我一開始還嚇了一大跳。

這位就是演奏大鼓的先生-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大鼓這個說法,姑且稱之。

大鼓演奏了一陣子之後,就出來一位背著小鼓的年輕人,
這位年輕人一路背著小鼓又敲又跳,跳到最後滿頭大汗卻還是笑容滿面,我真的暗暗地替他覺得累....

演奏小鼓的年輕人,他眉宇之間長的好像Alonso喔!可惜這張照片看不出來....

後來又是演奏笛子加上跳舞的表演....

其實這段一個小時的表演非常精采,前面感覺比較靜態,
但是到後來氣氛非常熱鬧,感覺非常開心,鼓的合奏也非常好聽~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另外沖繩有一些很有名的特產,最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黑糖跟泡盛酒,
下面的是另外也很有名的一樣特產-石獅子,日文叫做シーサア,
本來當地人都是把石獅子放在房屋的屋頂上或是進門的柱子處,有防止火災的吉祥意義。

這些是縮小版的擺飾品,顏色好鮮豔好可愛....


這個是沖繩有名的玻璃,大部分都是作成杯子,顏色非常的漂亮,
也有很多是作成泡盛的酒瓶或酒壺,跟著酒一起販賣,
不過這種玻璃杯美則美矣,不能夠拿來裝熱水....所以實用性好像不太高。
但據說裝泡盛酒看起來很漂亮...

這是在旅館停車場看到的Mini Cooper,也是我們這次來沖繩看到的唯一一台喔!  

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天住在市區的旅館,也順便去參觀了沖繩名氣最大的景點-首里城。
在市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單軌電車,跟我們的木柵線有點像,是高架的。

不過跟我們的木柵線不一樣的是,它們是有人駕駛的,


前面景觀好的位置超難搶到,而且最後有一段上坡路,視覺上有雲霄飛車的感覺~

單軌電車路線的最後一站就是首里城,
首里城在2000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是之前琉球王朝留下來的遺跡,
首里城最外面的門就是這個寫著"守禮之邦"的守禮門。

這個門很有名,因為它出現在日幣新出的2000円鈔票上面...

 
從城外下面仰望的久慶門


爬上去後看到的風景,天空好漂亮,遠方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海,真的是海天一線。


城裡面的日晷遺跡,據說時間與現在的日本時間相差半個小時。


正殿前面的表演

 
這就是首里城的正殿,進去參觀要付門票,建築物很像中國傳統的四合院,
中間的空地叫做御庭,是琉球國王接受中國來使冊封時會使用的地方。

我們在首里城的餐廳裡面吃到的好吃料理-苦瓜炒豆腐ゴーやーチャンプルー

其實就是台灣的那種山苦瓜跟豆腐還有肉跟蛋一起炒,可是真的很好吃,
豆腐很嫩,口感很好,整道菜非常下飯。
我覺得沖繩的料理都好好吃,像是海葡萄跟一種用醋涼拌過的髮菜もずく,吃起來超清爽。
還有豬肉的料理,像是滷三層肉跟涼拌豬耳朵也都很好吃,
另外還有作成甜點的紅芋(我覺得吃起來口感像蕃薯,但是有芋頭的香味)
跟我本來就很愛吃的黑糖.....真的都好好吃喔~

這次來沖繩真的覺得很不錯,
風景美(我愛看海),東西好吃,飛行時間又很短,若是一家老小想同遊也非常適合。
還有其實市區逛街的地方也很多,我想日本本島買的到的東西這邊也差不多都有,非常方便,
又有一種跟本島完全不一樣的風情...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呢!

散心回來之後心情也比較好了,看著藍天白雲以及那麼美麗的海灘,
真的讓人比較能夠忘懷不開心的事情.........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