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稍微了整理一下我娘家的房間,把之前買的海洋堂文鳥食玩帶過來現在的家,

這個文鳥食玩我個人覺得作的還算不錯,有把文鳥的體型作的唯妙唯肖,頗為可愛

雖然質料好像不太好,但是以它的價位來說我已經頗滿意了!

真是文鳥迷一定要擁有的玩具啊~





(照片焦距沒有對好...)
前排左至右是肉桂文鳥、白文鳥及櫻文鳥;後排跟前排的一樣,是白文鳥跟肉桂文鳥。


其實櫻文鳥就是台灣俗稱的黑文鳥,幼鳥時全身都是黑色的,長大了之後身體就會變成這個顏色。

很多人以為櫻文鳥指的是肉桂文鳥,其實不是喔~


我另外還有一個與文鳥的奇妙"相遇"

就是2005年我跟老公去夏威夷度蜜月,在Honolulu免不得要去參觀一些景點,

令我驚訝的是,在位於Honolulu市中心的伊奧拉尼皇宮(Iolani Palace)遺跡,

我居然看到了野生的文鳥~~~~  (ps.那裡可是很熱鬧很熱鬧的大馬路旁邊喔!)



那時候老公把車開進停車場,就看到草坪上停著蠻多小鳥,



我遠遠看就想說,那邊的小鳥好像很可愛,結果下車一看,居然我覺得可愛的那些小鳥就是文鳥!



當時我超級興奮的,還拍了一大堆照片呢!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野生的有運動,身體比較好?

我覺得夏威夷的文鳥看起來毛的質感超棒,顏色也很分明,總之就是太可愛了~



若說在夏威夷與文鳥的相遇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那我和老公為了文鳥,也曾經有過有心栽花花不開的慘痛經驗。

2004年,我跟老公回台灣時,停留在東京玩了幾天,特別抽了一天去名古屋近郊的
弥富市




弥富這個地方據說是日本文鳥的發源地,目前是日本唯一的白文鳥產地,

有一個白文鳥発祥地の記念碑及上面有文鳥雕像的電話亭,在日本的文鳥迷之中也是頗有名的樣子....

還有一個弥富市歷史民俗資料館裡面也有介紹文鳥的歷史,

弥富市的官方網站上都有介紹喔!


可是我們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去到弥富,卻沒有搞清楚當地的交通,

所以上面介紹的那幾個景點我們一個都沒有去成,

只在車站附近逛逛,順便拍了文鳥的瓷磚圖案就回來了......



還真是奇怪的一個行程啊......

另外我有幾個常去拜訪的日文文鳥網站,

其中我覺得ピンクのクチバシ。ブブブの文鳥這個網站經營的最為用心~

網站主人每個月都會更新文鳥的照片,根據介紹,他們家裡有11隻文鳥,

白文鳥、櫻文鳥、肉桂文鳥(シナモン文鳥)以及銀文鳥(シルバー文鳥)四種都有

裡面還有介紹很多關於文鳥的書,漫畫跟文鳥的玩具,

網站主人也有去過弥富,他們就有去上面提到的景點.......

也非常推薦文鳥迷參觀這個網站喔!


我覺得文鳥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種動物,我在飼養文鳥上得到好多樂趣及難忘的回憶,

不過照顧幼鳥需要很多耐心跟精力,所以希望想飼養的人一定要考慮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