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跟老公突然覺得,我們會不會是台灣唯一沒有擂過茶的人?
所以上個星期我們決定去北埔體驗擂茶以及參觀古蹟~

這位是縣定古蹟慈天宮,果然台灣的文化都是從廟周邊開始的,慈天宮的旁邊也是最熱鬧的地方。


慈天宮的香火很鼎盛,廟上面的彩色雕樑(?)也很漂亮的,龍的地方雕的好細緻,連鬍子都有呢!

我跟老公在熱鬧的街上逛了一下,廟旁邊就有非常多賣現成擂茶的攤子,大家都搶著要讓客人試喝,
其實這邊走一圈就可以試喝擂茶到飽,而且現成的擂茶不但有冰的,還有冰沙,真的是很吸引人說~
雖然現成的擂茶很不賴,但我跟老公還是把持住自己,畢竟我們今天就是要來體驗擂茶的,
不能夠偷懶被現成的貨色吸引,所以我們還是認真地找了一間餐廳來進行我們的擂茶初體驗。

這邊的餐廳弄得都蠻有風味的,擂茶的價位是一個人一百元,但只有兩個人的話就要收三百元,
不知道這是不是行情價?還是我們單純地被這間店收了情侶稅?哈哈哈。

坐下來之後很快擂茶的器具就被送了上來,有擂茶的缽,一大盤麻糬,兩盤小餅乾跟一碗米香。

老公很認真的在擂。

擂的過程就是把缽裡面的四種堅果類(我只記得其中兩種是花生跟南瓜子)研磨成泥,
這是一開始的樣子。


我累了就讓老公繼續擂,這裡已經有花生粉的感覺出現了~


雖然看起來有點進展,但是離目標還差的很遠。


最後差不多要到這種感覺,整個呈現一種泥狀,並且很難在碗裡攪動的狀態之後,才算是完成喔!


完成了之後店家的人過來幫我們加入熱水,然後把熱水跟料混在一起,

混勻之後其實顏色很類似抹茶,香味非常地濃郁。


然後將茶倒入裝有米香的碗裡面,再依喜好加入適量的糖水,就是一碗現作的香噴噴擂茶囉!

我個人覺得不加米香比較好喝,因為我不喜歡任何泡軟的東西(例如麥片泡鮮奶我真的很不愛)
而且米香有點搶走茶的風味,不過像老公不排斥軟麥片的人就覺得還好囉!

擂茶套餐的另一個主角就是麻糬了,大家都知道客家麻糬非常好吃,
加上老公是一個很愛花生粉的人,所以我們看到有附麻糬還蠻開心的,
但是這個麻糬會不會太巨大了一點呢?兩個人根本就吃不完吧~


店員說要先把整塊的麻糬兩面都沾滿花生粉,然後再用筷子切成小塊小塊來享用。

切完之後是這樣子的感覺,看起來更多了,最後我們果然是吃不完,我跟老公胃口真的很小。

開心地體驗完擂茶之後,我們就到了附近去繞一繞,附近有很多民宅都是縣定古蹟,
這位好像是國定古蹟金廣福


最有名的似乎是定古蹟天水堂,但因為目前還有人在居住,所以鐵門深鎖,大家都從外面偷看,
我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沒有過去拍照,後來突然裡面養的狗狂吠了起來,嚇壞許多靠過去看的遊客,
(不由得想還好剛剛沒有靠過去,哈哈)
後來那隻很兇的狗狗不知道為何好可愛的從圍牆裡面探出頭來,好好笑。

不過我跟老公就想,住在這邊感覺好可憐喔!每到假日就有很多遊客在附近參觀拍照,應該蠻吵的。

走到旁邊看到別人的窗台上有兩隻貓咪在休息,不知道是不是貓咪媽媽跟小孩?

旁邊比較小的小貓一直咪咪叫,但是貓媽媽並沒有要理他的意思。

接來是仿歐風巴洛克式建築的縣定古蹟姜阿新宅,據旁邊的導遊說這戶人家是賣茶致富的有錢人,
所以蓋了很漂亮的豪宅,由於當時西洋建築很少見,所以是一個很豪華的地標。


小小參觀完古蹟之後,我們繼續逛了一下熱鬧的市集,這邊有賣有名的竹塹餅,
不過我個人愛的是包芋頭餡的餅,買了一個來吃,雖然有點甜但是很~好吃呢!
本來還想買客家風味的糕(類似娘惹糕那種),不過因為很飽,加上一次要買一盒,
所以還是作罷囉。(嗚,看起來很好吃說~)
最後我還買了一瓶樟腦油,感覺再度的中計,因為來到客家庄就要來一瓶樟腦油,
腦筋真的很死吧!哈哈~

後來時近黃昏,我們便繞到附近的寶山水庫二號去看夕陽,水庫附近的風景挺美的,很平靜呢~

而且這附近有很多人都騎自行車到這邊來,可能也是個熱門路線,大家也都會在水庫這邊休息。

天氣還不錯夕陽看起來還是蠻美的,下次我也想要再來寶山水庫這邊走走,感覺很不錯呢!


對了,忘了說一件事,擂完茶之後的隔一天,我的手腕約莫是把脈的那個部位附近酸痛到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擂茶擂得太過分了?(聽起來超遜的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