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起這個在福隆上班時,同事替我取的外號.....
 
那時候記得好像是因為我對很多事情反應都很冷淡,
常常對於別人很興奮的事都用"是喔"或是"那又怎樣"來回應。
對於一切事情的發生都很平靜地接受。
後來某位比較外放熱情的同事終於受不了了,
便對我撂下一句"妳是南極冰魚喔!"
當時覺得真的相當好笑......
其他的同事也覺得用來形容我很貼切。
說實在的,過了這麼久之後的今天,我還是覺得這個外號還真的很適合我。
 
我這個人呢,我自己覺得有點奇怪,
對於很多事情我自覺充滿了感情,可是我往往表現出來的,都是一副冷淡的樣子。
像是好友們在四年前(天啊,已經四年囉!)我們離開台灣的那天,給我一個驚喜來替我送機。
我的心裡充滿了高興的感動(不是想哭的那種感動啦......)
可是不但說不出口,就連用寫的,也很難表達出我的心情的幾分之一。
有時候買到很喜歡很喜歡的東西,或是期待很久終於要出國去玩的那天要到了,
還有終於見到好久不見的家人或是沒有聯絡一陣子的朋友,
甚至參加好友的婚禮,看到朋友臉上散發出幸福的光芒,終於找尋到幸福,
我明明心裡高興的不得了,表面上看起來卻顯得很平靜......或是說不知道該怎麼辦去表達
然後反而就變成一副冷淡的樣子了.....
 
還記得那時候,同事取了那個外號過不久之後,
用3M那種正方形黃色的便條紙,興沖沖地畫了一張很可愛的圖給我,
上面是我的頭,下面接著人魚的身體,
還有一個對話泡泡說著"那又怎樣"之類的冷淡的話,
那張圖我在公司時一直放在電話機上的透明片裡面
我記得離職的時候我還特別帶走.....現在它一定靜靜地躺在我家的某個角落裡吧!
 
真有趣的回憶......不過我想我大概無法改變這樣的個性吧....
只好一直當南極冰魚下去囉!
(莫非又是個冷淡的結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