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我無意間得知了有一個叫做Postcrossing的交換明信片網站,
雖然一直興致勃勃想要參加,但每次想到自己光是當老媽子就已經夠累了,
所以遲遲沒有正式的加入,大約一個多月前,終於下定決心加入,
到現在我已經收到四張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地高興,所以決定寫篇文章來紀念一下~
IMG_1213s.jpg

我收的四張裡面,有三張我是同一天拿到的,
第一張是來自巴西,這上面看起來是一座漂亮的海灘,
寄明信片來的網友說他住在這個海灘附近,感覺是一個好乾淨的地方喔~
BR-180489.jpg

第二張是來自拉托維亞,這位網友很妙,
他在明信片說這可能是你第一次聽到拉托維亞這個國家吧~
殊不知我心想,你應該才是這輩子都沒想過會要寄信去台灣吧,哈哈!
這位網友非常認真地為我介紹了他居住的Kuldiga這個地方,
後來我也去wiki了一下,感覺是個美麗的小鎮。
LV-51629.jpg

第三張是來自俄羅斯,這位網友就沒有寫什麼資訊,
只寫了一句祝福的話,也只看得出明信片上是個燈塔囉~
因為對方實在沒有寫什麼資訊,所以也無從說明起,哈。
f42f7b3587d4d5247699fc368286726e.jpg

最後是我前幾天才收到的第四張,是來自奈良的明信片,
收到這張明信片時,真是讓我高興的不得了,除了因為我是哈日族之外,
是很巧的,這個月底我們就要去奈良玩耍,
因為難得可以去一趟古都,最近我也在大致收集一些奈良的歷史資料,
居然在這個時候收到奈良來的明信片,真的讓我覺得好巧又好有趣~
c602345e7ba8ac43ef560f45fe19b5f7.jpg

另外除了明信片本身之外,我覺得郵票也是一個很妙的東西,
這次我收到的四張明信片郵票的近照如下,
我想明眼人已經看到,日本來的明信片的郵票是穿著和服的Kitty耶!
未免也太可愛(整個就是大中計)
而且還有巴西好像沒有郵票,是用一個二維條碼代替,感覺好進步喔~
IMG_1212.JPG

滿腔熱情地介紹完我收到的明信片,我想很多人還是搞不懂,
這有什麼好興奮/好玩/有趣的呢?
何必那麼費工夫寄張明信片給陌生人呢?
說實在我也搞不懂有什麼有趣的,不過我每次打開信箱,
看到裡面有明信片躺著,就覺得非常好奇又高興,
好好奇這張明信片是從哪邊寄來,上面的風景又是哪裡呢?
要是上面又滿滿地寫著對方手寫的字,更是讓我覺得很溫暖,
畢竟手寫的東西確實讓人感到充滿了對方的感情,
想到這張明信片旅行好遠,就是為了要傳達這一點點隻字片語,
不由得就覺得很棒啊~

其實這次真正讓我決心想開始加入Postcrossing的契機,
是上次我們一家三口去了一趟勝興車站走走,
那邊的商店都有販售當地特色的明信片,並且都提供代寄的服務,
當下我就立刻中計,買了一張寄回家給寶爺,
回家過了幾天,感覺自己都要忘記這件事情的時候,
打開信箱看到這張明信片:
IMG_1214s.jpg
一看到時,覺得去勝興車站那天的好天氣跟好心情立刻浮上心頭,
真的是很開心耶~

後來,又在批踢踢上遇到好心的網友,去信義誠品拿了李瑾倫展覽的明信片,
不求回報地分享給想索取的任何人,覺得也真是好棒啊!
IMG_1215s.jpg

加入了Postcrossing這個網站之後,現在每次出去逛書店,
都會很想要尋找漂亮的明信片,每次要寄送明信片之前,
也都很希望能夠找到對方想要的款式或是類型的明信片(雖然好難XD)
如果你跟我一樣,身邊沒有什麼人喜歡交換明信片這個把戲,
也沒人願意在旅程時費心思找明信片加上分享心情給自己,
又很想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加入Postcrossing真的還蠻好玩的~

這次去日本,我也已經約好要跟幾位台灣的網友交換寄明信片,
希望可以順利找尋到網友們喜愛的明信片,
之前看到有網友在旅行途中,寄回好多美麗的明信片跟旅程心得給好友,
真的是讓我好生羨慕(就像又青寄給大仁哥一樣嗎...XD)
真心希望這次去日本寄回來的明信片可以給網友們有一樣的感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