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6.JPG
從小到大我最愛做的事情之一就是逛書店,
除了愛看書之外,也超喜歡各式各樣的文具,
而文具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筆跟漂亮的紙或筆記本,
每次看到自己用各種顏色的筆寫得整整齊齊的筆記本,
總是覺得非常開心又有成就感.......
所以即使現在用筆的機會減少許多,
但是看到漂亮的筆總是會忍不住買下來,
尤其是看到各種顏色的筆芯一字排開,
真是讓我壓抑不了全包的衝動啊。

前一陣子Uni引進了新款的多色筆Style-Fit,
我無意間逛誠品的時候看到已經上架,
整個就是高興的不得了,這款筆有五色三色及單色三種筆管,
五色及三色又分為有筆夾款跟無筆夾款,
另外最誘人的就是筆管各有黑銀藍粉四種顏色,
之前看到日本網站的介紹我就覺得筆管超漂亮,
實品果然真的顏色很不錯,
所以當下立刻購入了一支五色、一支單色的粉紅筆管
以及0.28的Signo筆芯來嚐嚐鮮,
(單色筆管我從頭到尾完全忘記它的存在,所以沒有入鏡~)
然後後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筆袋裡就多了下面這些新夥伴了..........
IMG_1295.JPG
照片由上至下是粉紅五色筆管,
粉紅三色筆管跟黑色三色筆管加上六支筆芯,
一開始入手的五色筆管我覺得有點太粗,
所以後來決定購入三色的筆管,
而銀藍粉的筆管上面按壓的地方都是白色,
只有黑色筆管是同色系的黑色,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然後筆芯的部份是外面有一個塑膠管子包裝,
要打開來才是筆芯,蓋子上面的顏色就是筆芯的顏色,
雖然這樣的包裝既有質感又收納方便,可是也太~不環保了吧.......
這樣用起來都覺得很良心不安啊。

話說Uni Style Fit的筆管雖然漂亮,
但是我想很多人對於較粗的五色筆管應該都用不太習慣,
後來我就試著把Style Fit的筆芯修剪後,
裝進Zebra的Clip on Slim的筆管裡面,結果令我非常的滿意,
Zebra的筆管真的非常好握又粗細適中,真是開心~
IMG_1304.JPG


在Uni Style Fit上市之前,
多色筆的王者就屬Pilot的Coleto了吧,
我自己也非常愛用Coleto,
Coleto陪我度過之前上日文課作筆記以及應考的時光,
還記得Coleto剛上市的時候賣得超好,
藍色筆芯到處都缺貨難買的緊,
Coleto我覺得寫起來很滑順,
不過缺點是雙色的筆管握起來不太舒服,筆管本身也不是很美麗,
後來出了三色筆管之後多了藍粉黑三色,
也加了軟墊,感覺也是不錯,
這次為了對抗Uni Style Fit上市,Coleto也推出了四色筆管,
我也一起購入了兩支,四色筆管很神奇地粗細與三色筆管一樣,
用起來也是感覺非常不錯呢~
IMG_1311.JPG

上面左邊有貼姓名貼紙的三支是三色筆管,
右邊數過來第二及三支是四色筆管,
另外最右邊的那支是三色筆管的閃亮亮限量版本,
上面撒了很多亮粉,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
我單純只是因為限量所以購入........

因為Uni Style Fit好像都無法讓人試寫,
所以我寫了一張顏色的比較,
想要購買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全部共16色的筆芯我沒有購入深藍色的,所以從缺囉。
IMG_1312.JPG


另外也把Uni Style Fit跟Coleto的筆芯顏色做一個比較,
慣用Coleto的人如果想改用Uni Style Fit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下相近色~
(Coleto是0.3,Uni Style Fit是0.28的筆芯)
IMG_1315.JPG

IMG_1316.JPG

IMG_1317.JPG

我覺得這兩款多色筆都各有優點,
但對我來說我最喜歡Uni Style Fit的地方就是防水的墨水,
這一點有很多人實驗過,
Coleto以及Pentel的多色筆系列Sliccies(台灣尚未引進)遇水都很暈,
Uni Style Fit就沒有這個困擾,光是這點就讓我很想選擇它,
不過Coleto按壓的地方顏色與筆芯顏色相同,比較不容易搞混,
我想在上課時這點也很重要囉~

總之我覺得多色筆的發明真的是太好了,
也希望Pentel可以快點引進Sliccies,
讓我這個多色筆控可以再多收集一款,哈哈。


10/24更新:
在我寫這篇文章不久之後Sliccies就在台灣上市囉,試色文歡迎往這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