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起這個在福隆上班時,同事替我取的外號.....
 
那時候記得好像是因為我對很多事情反應都很冷淡,
常常對於別人很興奮的事都用"是喔"或是"那又怎樣"來回應。
對於一切事情的發生都很平靜地接受。
後來某位比較外放熱情的同事終於受不了了,
便對我撂下一句"妳是南極冰魚喔!"
當時覺得真的相當好笑......
其他的同事也覺得用來形容我很貼切。
說實在的,過了這麼久之後的今天,我還是覺得這個外號還真的很適合我。
 
我這個人呢,我自己覺得有點奇怪,
對於很多事情我自覺充滿了感情,可是我往往表現出來的,都是一副冷淡的樣子。
像是好友們在四年前(天啊,已經四年囉!)我們離開台灣的那天,給我一個驚喜來替我送機。
我的心裡充滿了高興的感動(不是想哭的那種感動啦......)
可是不但說不出口,就連用寫的,也很難表達出我的心情的幾分之一。
有時候買到很喜歡很喜歡的東西,或是期待很久終於要出國去玩的那天要到了,
還有終於見到好久不見的家人或是沒有聯絡一陣子的朋友,
甚至參加好友的婚禮,看到朋友臉上散發出幸福的光芒,終於找尋到幸福,
我明明心裡高興的不得了,表面上看起來卻顯得很平靜......或是說不知道該怎麼辦去表達
然後反而就變成一副冷淡的樣子了.....
 
還記得那時候,同事取了那個外號過不久之後,
用3M那種正方形黃色的便條紙,興沖沖地畫了一張很可愛的圖給我,
上面是我的頭,下面接著人魚的身體,
還有一個對話泡泡說著"那又怎樣"之類的冷淡的話,
那張圖我在公司時一直放在電話機上的透明片裡面
我記得離職的時候我還特別帶走.....現在它一定靜靜地躺在我家的某個角落裡吧!
 
真有趣的回憶......不過我想我大概無法改變這樣的個性吧....
只好一直當南極冰魚下去囉!
(莫非又是個冷淡的結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