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灣的HBO播出了Six Feet Under(六呎風雲)的最後一集,

看到陪伴了自己五年的劇集這樣落幕,心情真的很複雜....

(雖然我對最後的結尾有些意見,但是瑕不掩瑜,不能抹殺了這齣戲的全部)

Six Feet Under是一齣很妙的戲劇,

我每次看完心裡都覺得很沉重,可是卻不能不看

因為這齣戲真的點出很多人們心裡想著的,卻又不敢說出口的事情。

例如說自己最親的親人突然離開人世,自己該如何自處?

還有你很討厭的人,有一天如你所願的消失了,又真的會開心嗎?

或是自己死了之後,想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入土,想要家人怎樣地想念你...

這齣戲要表達的意念很深很多,

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大概是其中最簡單的一個概念吧!

但是道理簡單,每個人也都知道,要不要去做,怎麼去做,

現實中的我們也像劇中人一樣地在掙扎....

 

我最喜歡的一場戲是在美國看的第二還是第三季的最後,

好像是David的一個教會朋友(假女朋友?)Tracy的家人過世,

Tracy非常傷心,她在葬禮結束之後,她問了Nate: Why do people have to die?

Nate是這麼回答的:

To make life important, none of us know how many days we've got,

which is why we should make everyday matter.

我覺得這番話真的很有道理,沒有人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幾天可以活,

所以把握人生,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真的很重要!

 

今天找出這句話,讓我對某些事情的想法又有了新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