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跟我比較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超喜歡文鳥的~
所以今天決定來寫一篇對於文鳥的感想.....(好像是個無聊的主題,哈!)

我第一次看到文鳥是我小學的時候吧!
記得是我爸爸買回來的,那時候爸爸跟我和哥哥說, 
文鳥如果從小開始養的話就會很乖,即使是不用籠子讓它們站在手或肩膀上帶出家門,
也不會飛離開太遠 (也就是日文說的"手乗り鳥")
當時我覺得超不可思議的~
後來我們一家人真的有試著把文鳥帶出去家裡附近爬山,還真的沒有飛走耶!
雖然會飛離開一點距離,可是很快就會飛回來主人們的身邊,真的很聰明~

我們家從我小學到大學這段期間陸陸續續都有在養文鳥,一直以來養的都是白文鳥,
其中一對很有趣,我把公文鳥取名白狗,母文鳥因為背上有一點黑毛,所以取名為
黑貓
(我知道這種命名邏輯很奇怪,不過我那時候很想要養狗不能養,所以移情作用取為白狗...)
白狗是一隻非常乖巧的文鳥,不會亂飛也不會亂咬人,還會在我們的手上睡覺;
黑貓則相反,雖然也是從小養大的,但是個性非常凶暴,不但會亂咬白狗,也會咬我們,
還會很用力地把喙磨的超尖,對著外面飛來的麻雀大發脾氣....


   這就是我心愛的白狗~

白狗養了很久,從國中畢業養到大學,後來白狗還變成我高中時的外號,
高中畢業時還登上我們班的畢業紀念冊....
大學時白狗上天堂的那天早上我還大哭了一場,腫著眼睛去學校上課,難過了好一陣子。
現在雖然因為有養貓,所以沒辦法再養文鳥,但是我對文鳥的熱愛沒有減少,
所有跟文鳥有關的事情我都很有興趣...

其中文鳥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日本的作家今市子所畫的漫畫-文鳥様と私

目前出到第八集,裡面都在介紹今市子與文鳥共同生活的故事
內容很有趣,我想有養過文鳥的人都一定會對裡面發生的故事很有同感。
可惜的這套漫畫目前還只有日文版,但是裡面的日文不會太難,其實我覺得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因為光看畫就覺得好可愛喔~

  
文鳥様と私在去年也出了"愛藏版",就是比較精緻的版本,給讀者收藏用,目前出到第二集。


今市子還有在別的出版社另外出一本文鳥漫畫-美しい獣たち
主角也都是今家的文鳥們,不過故事完全和文鳥様と私不同~但是一樣有趣喔~

其實今市子比較有名的是另一部作品-百鬼夜行抄,目前中文版出到15集。

這部漫畫是在描寫一個擁有靈力的少年飯嶋律遇到各式各樣妖怪的故事,
畫風非常美麗,氣氛也營造的很好,不像文鳥様と私的畫風很Q版,兩部相差頗多~
可是妙的是這部漫畫中也有文鳥的角色喔!
在故事的一開始,飯嶋律收服了兩隻因為櫻花樹而殺害人類的文鳥妖怪,
這兩隻名為尾白尾黑的文鳥之後便聽從飯嶋律的差遣,在漫畫中出了不少力,
而且好笑的是,尾白跟尾黑兩隻妖怪白天因為法力減弱,所以會以文鳥本身的造型出現,
到了晚上造型變的超級華麗,並且超愛喝酒的,每次都跟律的表姊一起狂喝,很有趣~
我也頗愛看這種奇幻風格的漫畫,加上我覺得人物畫的很漂亮,所以我也超喜歡這部漫畫!




圖片是尾白及尾黑的模型玩具,它們到了晚上就是會變成這副華麗的裝扮,很妙....

另外百鬼夜行抄在日本也有改編成舞台劇,前一陣子更改編成電視劇在NTV日本電視台播出,

(百鬼夜行抄日劇官網由此去

我這幾天有看了兩集,裡面的妖怪都是以動畫的方式來繪製,也有尾白跟尾黑喔!
不過我是覺得男女主角還是漫畫中的看起來比較美麗...
而且劇裡面晚上的尾白跟尾黑是人扮的,有點奇怪.....但是故事本身還是蠻好看的啦!

下面這兩張是日劇百鬼夜行抄官方提供下載的桌面,是用漫畫的彩色圖,我覺得好美喔~
特別選了兩張有尾白和尾黑的....呵呵~





DVD也已經上市了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