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3 
今年的母親節,我做了一張這樣子的明信片,寄給我身邊的媽媽長輩們,
靈感是來自於這個月的巧虎,裡面有一張康乃馨的紙片,巧虎教小朋友們要把康乃馨送給媽媽,
老公看到之後就教寶爺依樣畫葫蘆,寶爺也相當配合,總是像照片上那樣子,
嘻嘻哈哈地拿著康乃馨向著我跑過來,說要給媽媽~
雖然這對寶爺來說好像是一場遊戲一樣,
但是我每次,每次只要看到他這樣笑嘻嘻地跑過來把那張康乃馨紙片拿給我,
我的心真的是高興地都快要融化了~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很少生病的寶爺也在爸爸帶來的感冒病毒之下不支感冒,
一開始只是喉嚨痛,沒有很多徵兆,但是也很奇怪,看了兩次醫生卻都沒有完全好,
有一天晚上還莫名發起燒來,那一個晚上,不知道起來替他量了多少次體溫,
怕他是得了流行性感冒,或是玫瑰疹,或是一些什麼我根本就搞不清楚的病,
還好到了早上燒就退了,整個人也非常精神,跑跑跳跳的很開心,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感冒,但也讓我很確實的體會到,
只要孩子健健康康,整天開心亂搞,就是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很久沒有替寶爺寫生活日記,這陣子的寶爺進步的很快,
每天總是講個不停,自己玩的時候也拼命碎碎念,外出時也總是問東問西,
漸漸也認得一些常見的字(多半是捷運站的字XD)
然後也懂得抱怨,說自己不喜歡什麼玩具,討厭吃什麼菜,整個充滿負面情緒,哈哈。
不過,每天抱怨的同時,他總是不吝惜表達出自己的喜愛,
有一天開始,他就突然會對著我說:喜歡媽媽。
沒有什麼理由,我也沒有給他什麼好處,他好像就是突然想到地說:喜歡媽媽。
說實在的,我長大之後真的很少聽到這麼直接的情緒表達,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除了非常非常感動跟高興的情緒之外,
還有另一種情緒是:媽媽也好喜歡你,
喜歡到媽媽覺得只用"喜歡嘉嘉"根本不足以表達百分之一。

後來突然又發現了"每天"這個詞彙,急著想把這個詞用到生活之中,
只好想到什麼就用什麼,例如:媽媽每天都穿這個衣服(根本沒有好不好),
爸爸每天都吃這個東西(哪有每天吃吃不完的東西啊)
有一天好像又靈光一現,對著媽媽說:每天都喜歡媽媽。
媽媽聽到真的好感動又開心啊~
養育小孩子真的很麻煩,但是真的就是只要有這種小小的幸福,
就足以讓人繼續在這個枯燥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囉.....

很快地寶爺就要去上幼稚園了,我和他兩個人的下午散步時光也很快就要結束了,
真的非常感恩能夠在寶爺這段時光中一直陪著他長大,雖然棘手的事情很多,
但專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小小幸福也不少~媽媽會一直好好記在心裡面的!

希望我的小寶貝能夠繼續元氣健康地長大,之後去上幼稚園也可以開開心心,
三歲生日不知道要怎麼慶祝才好呢,媽媽真是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