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當我們還沉浸在小寶過一歲生日的心情之中,
很快地小寶已經滿一歲又一個月了~

這個月因為辦了各式各樣的一歲生日慶祝活動,
所以平常的照片就拍得比較少,
然後文章也因此遲到非常久(聽得出來是藉口嗎?)
請原諒我這個偷懶的媽媽吧,哈哈~

剛好小寶的一歲農曆生日是星期六,
所以也趁這個機會回外婆家一起過生日,
小寶坐在他的外婆家專屬餐椅上裝乖巧~


被爸比抱著的小寶不知道在看什麼,看得嘴都尖了起來?


原來是在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啊~
小寶不知道是不是想說:這個頭髮很少的小寶寶是哪位呢?XD


生日當天也難得的主動要給外公抱抱,
只能說外公很有面子(以及會拿來說嘴好一陣子吧,哈)


耶,準備好蛋糕了,來張大合照,
只能說壽星又是一貫的驚訝臉,
加上瀏海的形狀真是妙不可言......


唱生日快樂歌囉~小寶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呼~大家用力地把蠟燭吹熄~換得了小寶的一臉驚恐,哈哈。


拿了一片蛋糕要給壽星檢查,
可是壽星似乎還沉浸在吹蠟燭的驚恐之中沒有恢復~


這個月我們也帶了小寶第一次去宜蘭玩,
目的地是金車酒廠,很大罐的酒真是可愛~


金車酒廠有許多酒桶的裝飾品,也來合照一張,
小寶忙著在看洶湧的人潮一直不願意看鏡頭XD


跟媽咪合照還是依舊對人潮比較有興趣,看得腳都翹起來了,哈。


雖然我個人覺得金車酒廠頗無聊,但是在園區裡散散步也是不錯~


照相當時天氣好到小寶都睜不開眼睛,
可是當我們參觀完之後卻下了一場超大的雨,
把我們搞得非常狼狽啊........


在外面的小寶總是有著招牌疑惑臉,妙


小寶滿一歲之後,也開始可以跟著大人們一起吃飯了,
雖然這對向來不愛喝奶的小寶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
但是對媽媽來說倒是有點小苦惱,
加上小寶從小就是一個體重偏瘦的小孩,
所以每天想要給小寶吃什麼東西才夠營養就讓我傷透腦筋~
小寶滿一歲的時候,體重是8.9公斤,身高是78.1公分,
而過了一個月之後,小寶的身高長到79.2公分,
體重則還是依舊是8.9公斤.......
雖然根據醫生的說法,小朋友只要活動力良好,
就不用擔心,不過我這個愛操心的媽咪還是天天苦惱啊。

接下來看看一些小寶的生活照吧~
小寶一直是一個又愛哭又愛笑的小孩子,
所以這種笑著眼眶卻含淚的照片還蠻常見的,哈。


最近也入手了類似樂高積木的玩具給小寶玩,
我很喜歡小寶專注玩玩具的背影,感覺好小好可愛~


其實根本就還不會玩積木,主要是拿來互相敲打,
小朋友這樣子就好樂了,真好取悅,哈哈。


有附輪子的積木也常常可以獲得尖嘴一枚,
果然是很喜歡與車子相關的這類把戲XD


最近也愛扶著圍攔走路,雖然小寶有時會放手走個一兩步,
但是好像還不敢自己開始走路.....


哈囉,親愛的小寶貝,好快又過了一個月呢,
這個月你開始好喜歡叫媽媽,常常沒事地大聲叫媽媽,
有時候媽咪回叫你嘉嘉的時候,你會用靦腆的笑臉看著媽媽,
你的表情真是好好笑又好可愛~


這個月的你也更加地有活力,整天站著學走跟跳來跳去,
媽咪好期待你學會走路的日子到來,這樣就可以帶你去公園玩,
讓你的日子可以過得更加有趣又豐富~


嗨,我的小寶寶,每隔一個月整理你的照片,
看著照片中的你漸漸成長,就覺得時間真的過很快,
以及真的要好好珍惜
能夠陪伴你的日子
媽咪非常希望我們陪伴你的日子你能夠過得健康快樂,
以後也要乖乖睡覺跟吃飯喝奶,
跟爸比媽咪一起去很多地方玩,開心地長大喔~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