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說到高雄,我想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外地人,
立刻就會想起「痞子英雄」裡面晴朗的天空跟漂亮的建築吧?
算算我跟老公已經有九年沒有去高雄,
所以這次趁著可以順便去高雄參加郭元益舉辦的抓週活動,
於是我們就帶著小寶一家三口前往高雄囉~

小寶的高鐵初體驗,對於窗外的景色很有興趣,
這個小朋友還沒有坐過台鐵就先坐了高鐵XD


看景色看一看迷上拍打窗戶玻璃的活動,
(當然他拍的沒有很大力,不會造成危險)
老公說外面如果有人經過看到小寶在拍打窗戶,
可能會想說:那裡有一個小寶寶在求救~哈哈


很輕鬆地,我們就到了左營站了,高鐵雖然貴但真的很舒服~


父子來跟700T先生合照一張喔,


這張人比較清楚,可是後面又太亮,測光果然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哈。


母子也來合照一張~


出了左營站,旁邊就是捷運站了,非常之方便。
我們都是第一次坐高捷,感覺也很不賴呢
(小寶也沒坐過台北捷運卻先坐了高捷.....)
捷運站跟車廂都很乾淨,推推車進去車廂空間也不會太小~
不過車廂跟月台之間的空隙超大,每次都很擔心車輪會卡在裡面....
以及高雄的大家好像比較沒有讓座的習慣,很多人上車都直奔博愛座坐下,
這點也是妙不可言的地方之一......


搭上捷運首先先前往美麗島站,來看看有名的「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真的蠻漂亮的,很鮮艷的色彩,當初看痞子英雄也覺得超棒的,
現在捷運也有語音導覽可以租借,要不是帶小寶我也想要借來聽聽看說。

因為美麗島站附近就是一條婚紗街,所以我們也有看到有人在拍結婚照~
不過可惜我照相技術不好,無法完全拍出它漂亮的感覺囉。


離開美麗島站之後,我們前往中央公園站,
想說帶小寶去公園走走,順便看看附近的城市光廊景點,
中央公園站的造景也很有名,是好長的手扶梯跟小瀑布~
(再次要說覺得自己拍得很不好,請多包涵,
之後我就不再一一道歉囉,哈哈。)



在這邊也是好多人在照相,所以小寶猛盯著人家瞧^^"


這次來高雄兩天,天氣都超好(也熱炸了我)
這時已經接近傍晚了,天色有點小暗,可是還是好晴朗~


中央公園站出站之後的建築也是非常有特色,


好多人在騎腳踏車跟慢跑喔,我很喜歡這個公園。


這次來高雄我們準備了一個小電風扇,是可以夾在推車上的安全風扇,
沒想到在這邊引起很大的注目的樣子~
很多人看到都會頻頻回頭說:電風扇耶!
後來還有夜市做生意的老闆娘也問我們去那邊買,妙不可言。


使用的小寶本人則是一直想要去摸那個風扇,非常好奇~


中央公園對面的大統(還是大立)百貨裝修得很漂亮,裡面有好多餐廳,
路上有adidas的廣告,是一顆好大的足球好可愛唷。


說實在的我以前根本就沒有來過,
也不知道高雄市區有這麼大的一個公園耶,


薰衣草真是漂亮,有了小孩之後就覺得可以去公園走走真的很棒,
小寶很喜歡逛公園,走一走我自己也會覺得心情開闊~


主角本人已經不支睡著,這次來高雄也沒幹麼,
小寶卻一直很累的樣子,可能是天氣比較熱?


走到城市光廊之後,發現這邊好像沒有在營業了,
雖然還是有些造景,但看起來有惆悵的感覺~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很妙的光景:
一隻柴犬跟狗的雕像排排站,一副要合照的樣子,
讓我整個笑出來,怎麼那麼有趣啊~


拍完狗狗之後,天色也暗了起來,我們繼續散了一下步,
就打算前往六合夜市吃晚餐,
這次去六合夜市剛好遇到好多大陸人,
身旁一直出現大陸口音讓我好不習慣,
而且大陸人果然是會離別人很近,
我們在等東西的時候我就有被大陸人逼近,好妙~
記得上次來六合夜市我們還是坐計程車來呢,
現在一切都有了捷運真的很方便啊。

小寶則是非常地睏,不停在推車中睡著,哈。


回到旅館之後,我們還準備了餘興節目,就是讓小寶游泳;
自從上次看了小虎妹游泳之後,我就一直很想買個脖圈,
讓小寶重溫在月子中心游泳的時光,這次終於買了~


一開始有一點點抗拒,後來整個開心到不行,
可能是可以跟爸比一起泡澡非常高興呢,


小寶:好舒服......讓我睡一下吧.......XD


泡完澡之後我們就邊看世足賽邊為明天作準備,
明天要去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參加抓週活動,好期待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