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e.JPG
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的發音是ㄩˊ,
可是呢,從小到大我最後一個字被叫成ㄧˊ的情況真是層出不窮,
因為我是鄉愿的天秤座,不太喜歡自己去糾正人的感覺,
所以通常被叫錯我都想說算了,反正不仔細聽也聽不出來~(真是差不多小姐)
但人生總是會遇到一些情況讓人不得不開口糾正,
像是要長期共事的人或是不熟的姻親這種,總是得要讓對方知道我的真正姓名吧,
這種時候就要鼓起勇氣來說明自己的最後一個字唸ㄩˊ,而不是ㄧˊ。

後來有一次,就在這種情況下,當某人又把我最後一個字叫成ㄧˊ的時候,
我就盡我可能親切地糾正對方,我的名字是ㄩˊ,不是ㄧˊ,
結果對方就說,對啊對啊,我知道你是ㄧˊ啊........

其實對方知道我名字怎麼寫,只是無法發出ㄩˊ的音,
就跟有些人說台灣國"椅"是一樣的道理,我當下真的很後悔糾正了對方,
因為只落得一個讓場面微微尷尬,然後自己還是得被叫做ㄧˊ的結果。

而且有時候名字以訛傳訛後會整個
寫錯,但我發現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寫"儀"這個字,
至今還沒有人用"怡"或是"宜"這些字,看來儀這個字搭配我的名字讓大家感覺很順的樣子,
這點也是讓我感覺妙不可言............

有時候聽到人家把自己叫成ㄧˊ的時候,我還會特別把嘴型噘的很誇張的重複一次:ㄩˊ,
但是大概99%的情況下都沒有用,然後自己也只能繼續摸摸鼻子,裝作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唉,我看我乾脆改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