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Birthday-01.jpg
距離寶貝兒子出生已經一個星期了,我想之後的生活只會越來越忙,
所以想趁著還沒有忘記的時候把自己生產當天的事情記錄下來~

話說6月21日是一個星期天,
大概早上七點多的時候我因為太熱,所以已經有點醒來,
那時我感覺到肚子裡面的小寶寶也是醒著的,
正當我覺得他踢來踢去很好玩的時候,
突然感覺肚子裡面有一聲"波"的聲音,
我嚇了一跳,想說小寶寶怎麼踢的方式那麼奇怪,
心裡有點懷疑是不是破水了,
可是去上了廁所覺得好像沒有水流出來,只是肚子有一點悶痛,
我天真地想也許是因為前一天跟老公一起去挑嬰兒用品逛街逛太久,
所以肚子有點不舒服,結果一回到床上躺下,
就感覺到自己真的流出很多水來,於是我趕快叫醒老公,
說實在的我的心裡感到非常驚慌,因為破水就表示一定要生了,
真的非常緊張~老公也是非常地慌張,
我們兩個人就趕緊出門前往醫院囉。(慌張到忘了帶相機,氣。)

到了醫院我們直奔產房,我就跟值班的護士小姐說我破水了,
雖然我們非常緊張,但是護士小姐可是非常好整以暇地請我進去檢查室,
然後慢慢地幫我檢查,又問了很多資料,
弄了很久之後才慢慢地說:好,那我們就確定破水了~
我整個就很想說,我早就知道了我破水了!快點讓我生好不好!

在經過很多程序之後,終於換好衣服,
被帶往待產的病床,那時候已經開始有點陣痛了,
不過那時候的疼痛程度還好,就像比較嚴重的經痛一樣,
過了一會兒住院醫師過來檢查,
我跟他說明我之前有作過子宮頸環紮手術,但是還沒有拆線,
住院醫師說待會就會來幫我拆線,然後說,像我有作這種手術的人,
拆線之後進展的都很快,現在初期的疼痛還很和緩,
可以看看電視,消磨一下時間,
等到真正的陣痛痛起來,再來考慮是否要進行無痛分娩。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陣痛好像開始加劇,
不過還算可以忍受的下來,
但我心裡就想說幹麼還不幫我拆線,
等了好一會兒,住院醫師終於幫我拆了線,
拆線沒有想像的痛,但不知道是不是住院醫師不太會拆,
弄了很久感覺不太舒服,
過了一會兒我的主治醫師出現了,他一幫我檢查,就說大概下午一兩點會生,
我聽了頗為高興,因為感覺就快了~

後來果然進展的很快,漸漸地開到三指,
然後接下來,就開始痛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進展的快,所以我疼痛程度也加劇的非常快,
很快地痛就從還可以忍受的痛,到覺得非常痛,
到最後我覺得真的是痛到不行,
下半身非常地酸痛,好像整個下半身要分離的感覺,
本來我覺得我算是很可以忍痛的人,不過我覺得陣痛真的很難忍受,
最可怕的點是那個疼痛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每一次痛過之後只要想到,天啊,下一輪會更痛~
就覺得真的是太太太太可怕了~~

然後正當我痛到途中的時候
(還沒有到讓我大叫出聲,不過真的已經超級無敵痛了)
護士就來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真的覺得當下我只能回答出"好"這個字,
真的沒有辦法在承受這種疼痛的時候抗拒無痛分娩的誘惑耶!
然後等我同意了之後,很快就有麻醉師來幫我,
進行的方式跟我之前作手術一樣,
在脊椎後面打針,但是這時候因為陣痛太痛了,
所以打脊椎已經不像上次作手術一樣痛了,
相同的是護士一樣很粗魯,
會一直很用力壓著妳的頭說不要動不要動。
(真的很想大聲說:我沒有要動好不好!)

打完之後很快的就會覺得很舒服,
慢慢地又可以放鬆下來,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很想很想喝摩斯漢堡的冰紅茶,
老公聽了之後就立刻去買了一杯回來,
我是非常愛喝紅茶的人,可是懷孕之後我就不敢喝了,
能夠在坐月子之前喝到睽違已久的美味紅茶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然後我還悠閒地吃了一包薯條當作午餐,
要不是護士說待會如果要用力可能會吐出來,
我可能還可以吃一個漢堡吧,
我真心的覺得無痛分娩真的是人類的救星,
當下還無聊的跟老公說:
無痛分娩的這筆錢真的是我花過最值得的一筆錢啊
據說因為陣痛的時候人會用力,所以肌肉會緊繃,
反而會減緩產程的進展,
所以用了無痛分娩反而會加速產程的進展,
我又再次地讚賞了一番無痛分娩,真的很不錯......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