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69s.jpg  
從去年開始,我跟老公開始用噗浪(Plurk)在線上跟朋友聯絡,
感覺蠻好玩的,後來認識一位網友被我們暱稱為檸檬先生,
檸檬先生也有養貓,他的貓咪是少見的孟加拉貓,
妙的是貓咪名字很巧地跟我的英文名字一樣都叫做Carol
(我的其實是Carole,不過反正念起來一樣~)
於是Carol貓小姐便在噗浪上被我暱稱為卡羅貓,
以示與我這位卡羅人有所區別囉....(什麼東西,哈哈)
 
話說前一陣子,檸檬先生突然要去出差,
所以問我可不可以幫忙照顧卡羅貓一個星期,
我問過老公,老公也覺得好像蠻好玩的,
於是就答應了檸檬先生~
然後就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老公帶回了卡羅貓,
也開始了我們為期一個星期的同居生活囉。

到家之後,依貓的慣例當然是躲起來,
卡羅貓小姐也沒有例外,就一直躲在沙發底下咪咪叫,
我們也不強求,幫卡羅貓設置好吃飯喝水的器具加上貓沙盆,
就沒有再多去吵她,隔天,老公去上班之後,
我就去坐在沙發上,趁卡羅貓咪咪叫的時候一直叫她的名字,
結果卡羅貓果然耐不住寂寞,很快就從沙發底下出來,
而且一出來就摩我的腿,感覺真是乖巧,
而且我個人非常喜歡貓咪坐著的時候把尾巴捲到腳前面來,
覺得很優雅可愛,卡羅貓一出來竟然立刻做了這個動作,
真的是好玩的緊啊~
(話說我家小咖因為尾巴很天賦異禀,
既短又粗,所以無法作到捲到腳上的這個動作.......)

至於家裡人的反應呢,因為我有先跟婆婆說,
來暫住的貓是一隻名貴的貓,
結果婆婆聽到立刻感興趣地說:
喔,真的嗎,那我要來看一下名貓~
然後就受到卡羅貓的熱情歡迎,
連對於一向不被小咖大小姐喜歡的公公,
卡羅貓也蠻熱情的呢,妙.......

至於最難搞的小咖小姐的反應呢?
因為小咖本身就是一隻非常驕縱的貓,
所以對卡羅貓當然是不會有任何的好臉色,
一開始人家還沒離開籠子,就對著人家哈氣,
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天,雖然所處的勢力範圍不同,
但是小咖每次經過卡羅貓所在的沙發附近,
也不管卡羅貓在不在,都先哈氣再說,
有時候也會出手想打人(沒有真的打到),
然後對於我們這兩個主人們,態度也越來越差,
會無故地亂咬我們,會對我們發脾氣,
看我們去陪卡羅貓也會在一旁用怪臉監視,
總之應該是吃醋到不行吧。

不過卡羅貓來了之後我們可以感覺,
她應該是一隻頗乖巧的貓咪,至少喵的聲音很小聲,
都是小小聲的咪咪叫,跟我們家小咖的大喵聲可真是大不相同
(還是在別人家不好意思亂叫?)
還有就是我要一直對著卡羅貓叫Carol,Carol,
一直呼喊自己的英文名字感覺還真是奇怪.........

這是卡羅貓在我們家時唯一清楚的照片:
(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是站很遠偷拍再裁圖下來的)
3155417_d4ba5b03f6acc811b65b523a314cd8d2.jpg
躺起來size非常剛好。


貓咪果然很喜歡紙箱,因為我們向來會在家裡放幾個紙箱給小咖躺,
不過小咖通常都很快就膩了,這次卡羅貓來就統統拿去給她,
看是要躺還是要咬都可以,結果卡羅貓最中意這個其中最小的紙箱,
常常在裡面打盹,真是可愛~

同一個紙箱小咖小姐躺起來則是這種感覺:
3155417_b99ac62db2efd82c03f7d5acf2c9e5f9.jpg
...............寬鬆到一個不行...............

體型這麼小的貓還敢對卡羅貓哈氣,
也算是一種勇敢的表現吧........(人家可是小型的豹耶!)

關於孟加拉貓,其實我本來也不太認識,
只知道港星周慧敏養的其中一隻貓就是孟加拉貓,
我節錄一點點孟加拉貓的介紹如下,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邊去看完整的文章及來源喔~

這是一種CFA不承認,但是有很多人喜歡的一種漂亮貓貓。
被遺忘的野性——孟加拉貓

孟加拉貓身披美麗的豹皮,其中一些有一身閃著金光的被毛,就像撒了金粉一樣。
雖然看似狂野,但個性活潑聰明,也和一般貓咪一樣,會使用貓砂吃貓糧,和大人或小孩都可相處愉快。
而且他們有種有趣的習慣,就是喜歡在水裡玩,也可以和主人一起洗澡,他們聽到水聲,就會很高興的跑來哦!
有些孟加拉貓的主人,還會幫貓咪帶上項圈和繩子後外出散步,就像溜狗一樣。
據飼主的反應,孟加拉貓的個性和行為還真的是比較像狗。
如果你喜歡養 一隻充滿野性的貓咪,除了類似美洲獅的阿比西尼亞外,孟加拉貓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