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1s.jpg
(↑非常喜歡緊貼著我的枕頭休息的摺耳貓小咖)

有養貓的貓主人應該都有遇過貓咪一直要搶人或是擠人位置的情境吧?
我最近深深地覺得,我家小咖大小姐應該算是搶人/擠人界的箇中翹楚,功力真是一流的。

像是我如果在唸書或是用電腦,把電腦椅坐的熱熱的,可能我站起來去倒杯水,
回來就發現自己剛剛坐熱的位置上已經有貓躺著了,而且最氣人的是通常這時候小咖會有一種無辜臉,
一副就是在說:怎麼樣?我剛剛就是躺在這裡啊,妳有什麼問題嗎?
然後這種情況不僅僅出現在電腦椅上,連沙發的位置,我化妝桌的椅子,都常常被搶走,
搶一般的椅子就算了,沙發那麼大,貓那麼小隻,那麼多位置,為什麼一定要搶我剛剛坐過的那個區塊呢?
還有床的部份,常常我起床之後不久回頭一看,發現小咖已經靠在我的枕頭邊舒服地準備要打盹了,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天氣又不冷不是嗎?

另外就是擠人了,小咖大小姐也非常地愛擠人,晚上的時候緊挨著老公看電視就算了,
以前還在上日文課的時候常常踏過我所有的文具跟課本,然後就躺在我的筆或是筆記本之類的東西上面,
以便成功地擠著我的手睡覺,或是擠在我電腦螢幕跟鍵盤的中間,讓我整個就是無法使用電腦;
我還有坐椅子沒有緊貼著椅背坐,然後就被小咖跳上來擠在我的背跟椅背中間,整個就是不舒服啊。
然後我最討厭的還有一種,就是我睡覺的時候習慣側睡,這一陣子小咖發明了當我側睡之後,
她就跳上來,用她的背緊貼我的背睡覺,如果我都不要動的話,小咖就可以這樣一直睡下去,
而且小咖緊貼的程度到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脊椎,你說這到底貼的緊不緊?
(喔,然後像我老公這種喜歡仰睡的,小咖就會直接躺在他胸口上睡覺來對付他)

自己的貓喜歡跟著自己是不錯的一件事情啦,可是像小咖緊迫盯人成這樣,我也是覺得蠻驚訝的。
真的有那麼喜歡我們嗎?我想這又是一個解不開的謎團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