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一個高速列車迷,一直以來對日本的新幹線和法國的TGV都非常地有興趣
由於台灣的高鐵使用的700T就是日本新幹線的700系的列車,所以老公也很愛高鐵這回事~
 
而在彰化縣社頭鄉的銀河鐵道餐廳,是一個非常有名的高鐵景觀餐廳,
除了餐廳旁邊就有高鐵的軌道,可以看到高鐵飛奔而過的畫面之外,晚上也可以欣賞夜景。
我跟老公都覺得非常地有趣,所以前前後後去過三次,但是很奇怪,
我們每次去不是相機沒電、忘記帶相機、不然就是我隱形眼鏡掉了,所以都沒有拍到什麼照片~
這次第四次造訪,感覺自己好不容易拍到高鐵的照片,真是開心。

進入銀河鐵道餐廳之前,要先買一張一百元的參觀券,這張參觀券可以抵餐廳的消費,
爬上一個樓梯之後,就到了餐廳本身的建築物了~


餐廳的正面長這樣:


座位區有分室內跟室外,室外區的座位則是類似這樣子的感覺,座位非常的多,


座位的旁邊就是高鐵的軌道,真的可以蠻近距離看到高鐵開過去,很有趣。


另外後面還有一塊區域,平時沒有放桌子,感覺可供一大群人在這邊聚會吵鬧,哈哈。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正午,溫度感覺蠻高的,不想坐在外面曝曬,所以選擇了室內;
不過後來才想到,如果選擇坐外面店員先生也會幫忙撐傘,所以其實應該也不會太熱。


剛好我們座位的旁邊是一面漂亮的假磚牆,看起來還不錯~


花看起來也還不錯,但其實餐廳裡面的裝潢還好而已........
 

我依舊老狗地點了水果茶,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但是裡面放的水果很多,蘋果蠻好吃的,呵呵。


老公點了什麼飲料我忘記了,哈哈,另外我們還點了炸雞塊當小點心~


我們迅速吃喝完畢之後,就到下面看高鐵囉~
這個角度有很多人聚集,其中不乏很多帶著高級器材的人兒出現,呵呵。
 

700T的造型真的蠻漂亮的~


而且店家有貼心地準備了高鐵通過銀河鐵道的時刻表,但好像只有老公在看,
其實現在高鐵也很多班次,很快就可以看到列車經過就是了~


後來我就興致勃勃地幫老公照相,照著照著就想說,要是能跟行駛中的高鐵合照就太妙了!

然後我決定來個挑戰,結果是......




哈哈哈,應該算是成功了吧,我個人拍完之後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妙。
拍到這張合照之後,我們兩人感到心滿意足,由於也待得差不多了,就準備要出發了~

因為這次有把腳架放在車子裡面,所以特別來一張兩人的合照,只能說不求人真的很好,哈。



園內也有一些小花開得頗漂亮,也隨意來了幾張。
 
另外這天還有一件妙事,就是中午我們前往彰化的時候,接到哥哥的電話,
我跟他說我要去社頭鄉的銀河鐵道,他就說他剛好也在彰化拜訪嫂嫂的親戚,整個就是一個巧,
然後在我的推薦之下,當天晚上他就帶了親戚的小朋友去了銀河鐵道看高鐵,只能說很有趣,
並且銀河鐵道感覺要感謝我多幫他們拉了一些生意呢,哈哈。

最後放上今年三月以手機拍攝的高鐵通過影片(我想就是我忘了帶相機的那次吧,哈哈)

經過時間原來只有六秒,高鐵的速度還真快(廢話~)

接下來我們就再驅車回到台中,詳情最後一篇遊記分曉囉~
  

相關連結:

銀河の鐵道觀景餐廳(中間還要加個の喔,哈哈)

mobile01的介紹文章:台灣陸地極速之夢 - 銀河鐵道餐廳
    (這個連結在Garmin的景點書裡面也有喔!可以直接搜尋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