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和老公也去看了海角七號,看完之後覺得蠻好看的,但卻也沒有打算要寫心得,
不過這一整個星期我漸漸發現,
自己心情一好就會開始不自覺地唱:
當天是空的,地是乾的,我要為你,倒進狂熱......

我才想,海角七號原來真的是有一股不知名的魔力啊。(還是只是我太容易中計?哈)

去看海角七號的當天,我們打算看下午一點半的那場,到了戲院之後,
排隊線的入口的工作人員問:看什麼電影?我回答海角七號,工作人員立刻說:
現在只剩前兩排的位置喔。建議妳買四點半那場,比較會有中間的位置。

哇,有這麼誇張嗎?{#emotions_dlg.emotion_omg_smile}不過因為我們還有其他的行程,所以前兩排也是得看,就開始排起隊,
排隊的途中一直有很多人過來,毫不意外的,幾乎每個人都回答工作人員要看海角七號;
看完電影後去逛了一下運動用品專櫃,也聽到專櫃小姐說,當天一整天百貨公司都人潮洶湧,
她問客人也幾乎都是為了海角七號而來...在在都讓我著實感到海角七號的威力啊。
詳細劇情我就略過不提了,我自己的感想是,海角七號幾乎所有的主角都是失意不得志的人
男主角是辛辛苦苦離家好遠好遠來到台北,沒辦法達到夢想有成就的失意音樂人阿嘉,
想回故鄉家裡卻有不想見到的人,真的回到故鄉了,卻也提不起勁來作任何的事情。
 

女主角是一個模特兒,但是不但永遠得不到和其他模特兒一樣的待遇,還得當打雜小妹隨傳隨到,
不喜歡自己作的事卻一直被責任感緊抓著不放,到頭來,
就是讓自己
跟身邊其他的人都喘不過氣的離鄉背井寂寞日本女孩友子:
 

再來是被尊稱一聲國寶,但其實骨子裡根本就沒有人願意關心他想要什麼、在意什麼的茂伯;
還有在台北當警察差點拼掉性命,大難不死才發現最心愛的老婆已經離開了他,
亡羊補牢回到故鄉當個基層警員希望老婆回頭,卻沒事胡亂拿路人出氣的警察勞馬:
 

暗戀著不可能有結果的老闆娘,還一直告訴自己沒關係,單戀最快樂的水雞:
 

還有整天為了推銷商品四處跟人鞠躬哈腰的小業務馬拉桑:
 

在地方上人脈很廣,看起來非常風光,但是為了繼子阿嘉及恆春沒有人才而操煩的地方代表:
  

在飯店打掃似乎跟家人鬧不愉快的單親媽媽,跟不被同伴瞭解的怪咖女兒大大:
 

以及因為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而無法與相愛的對方相守一生,
雖然把所有的深情寫成一封封動人心弦的情書,最後卻也沒有膽子寄出去的60年前的日籍老師:
 
 
可是,雖然影片中的每一個人都有著許多不開心,但並沒有人是真的不幸到讓人掉眼淚的狀態,
相反的,每一個人都試圖地在生活中尋求一些開心,完成一個小小的夢想。
就像每個電影銀幕前的觀眾一樣。

也許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
被房貸車貸或卡債、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蠻橫不講理的上司、
劈腿花心的男女朋友、快點結婚快點生子的壓力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有時候也想大發脾氣,有時候也想逃離生活所有讓人不開心不愉快的每一件事情,
但大多數的我們並不是不幸的,我們還有在生活中繼續發掘小小樂趣,找到小小幸福的能力,
就像海角七號裡面的每個人一樣。

 
所以當我看到電影中阿嘉站上舞台,和一些毫無經驗的破銅爛鐵團員一起高歌,
而台下的人毫不吝惜的又唱又跳給予掌聲,我就沒來由得覺得一股感動,
因為在台北失敗的阿嘉,一定沒有想過會在這樣的小地方能夠得到大家的掌聲吧。
想想人生就是這樣,在哪邊失敗了,不代表天塌下來了,也許在哪一個別的地方還會有希望呢?

 
另外還有,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我想沒有一個人沒在學生時代去過墾丁;
是沒有春吶,沒有海生館,沒有夏都,沒有排隊包子店的墾丁,
而是那個只有漂亮的海灘,耀眼的陽光,滿天的流星雨,跟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出火的墾丁,

看著海角七號,又再度地讓我回想起墾丁的藍天碧海跟純樸的那一面。

 
我不敢評論海角七號是一部多棒多好的電影,我甚至認為劇情鋪排人物設定都可以再加強。
但是它的確讓我讓我放聲大笑了好幾次,也讓我回想起許多許多去墾丁遊玩的年輕開心回憶,
片中美麗的海景更讓我彷彿是又去了一趟墾丁看海玩水一樣心情豁然開朗。

我想,花這張電影票的錢,買到近在眼前的墾丁美景,開朗的好心情以及電影界對國片的信心,
的確,是花的不冤枉。


海角七號五分鐘版本預告:
 



PS.

我很喜歡海角七號的slogan: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