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非常愛吃豆干的人,無論是一包包的滷味豆干,
或是小菜裡的大小豆干,都非常愛。{#emotions_dlg.emotion_021}

記得去年我跟老公去了一趟大溪的知名偶像劇拍攝景點-花海農場,
花海農場有賣現滷的豆干,那時候跟老公買了一些來吃,
每一樣都非~~常的好吃,比一般賣的好吃很多,就一直念念不忘;
過了好久我才知道,原來大溪的老街也有在賣現滷的豆干,
而且是老牌子黃大目的,所以上個星期天,
老公就帶我去大溪來了一趟吃豆干之旅。(目的聽起來真的好遜)

(更遜的是,我一直到出門之後才發現自己忘了帶相機,
所以照片都是手機拍的,勉強看看囉!)


我們到了之後,把車停在橋頭停車場後就去等待接駁公車的到來,
接駁車因為要經過一些古厝等景點,
所以得要繞進去一些非常細的道路,細到根本就無法會車,
必須要先有一邊的車子看準時機躲到旁邊的空位,
等到對方來車過去之後才能通過,
我可以說我替住在這邊的人感到非常地麻煩嗎?(lll ̄□ ̄)ガーン!!

開著開著我們終於到了大溪的老街,
說實在的我對於大溪的印象只有高中的時候,
地理老師人很好地帶我們班上有興趣的同學來校外教學,
那次校外教學除了參觀講解老街之外,記得還去了清大跟交大,
讓準備聯考的我們看看大學生的快樂生活,藉此激勵我們。
(我也是那時候第一次看到清大鬼故事裡面出名的那座橋說~
(* ̄ー ̄)y-~~~~~~ フ~)

到了老街之後,一下子就看到人山人海的黃大目總店:


湊進去一看就看到滷鍋旁邊滿滿的都是人在挑選滷豆干,
真的好多人,一定很賺,哈哈。


然後我就也加入排隊的行列,滷鍋裡面的東西看起來真的蠻好吃的,
種類也不少,記得有大小豆干、素雞、素肚、花干、百頁豆腐、海帶等等
(都是我的菜,哈哈)
 
因為我跟老公其實也不太餓,而且胃口本來就不大,
所以我們只點了豆干跟素雞來吃,
而且不得不說為了應付大量上門的客人,
這邊的豆干是用機器切的,超快速,感覺也衛生喔!

這間黃大目裡面也有賣一包一包的豆干,
還有現滷放涼的滷味讓大家可以買回家吃,

不過仔細看,
放滷味的架子不就是家具行常常看到的鐵管架子櫃嗎?((((;゚Д゚)))
拿來放滷味感覺還真妙~哈哈

來到大溪就是要看漂亮的老街,記得高中時地理老師講解的很詳細,
但現在自己並看不出個端倪,以前來的時候好像有看到很多古早味的木頭窗框跟門,
但是現在全部都已經弄成店面,
雖然說那也是難免的,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可惜~{#emotions_dlg.emotion_004}


走著走著還看到也是很多人排隊的大甲"芋籤包",
這個東西上次我們去北埔老街也有看到在賣,
同樣也是很多人在排隊,而我每次雖然都很想吃,
但一直都處於很飽的狀態,所以總是沒吃到,
真的很想吃吃看是什麼味道說~
(但這是一種客家名產嗎?為何在各個老街都有賣?)

最上面的才是芋籤包,下面的是芋粿巧跟番薯粿巧?
(番薯粿巧是我亂講的,不知道是什麼?)

大溪也是自行車友非常愛來的地方,
據說裡面有一間歷史悠久的豆花店非常好吃,
是很適合騎車流汗的車友補充水分跟糖份的點心,
我們也看到很多自行車停在一起~


然後我還看到這種新奇的點心,是馬鈴薯做成的旋轉薯塔,
我也看到很多人拿著邊走邊吃,一開始我看到的時候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一直跟老公說:你看!有人把整罐品客串起來吃耶!
(老公還差一點相信我,哈哈)

後來看到這個店面我們才恍然大悟是這樣子的產品,
其實看起來也很好吃,而且口味很多~
不過我們一樣是因為太飽而沒有嚐試看看,
好可惜說。(好像整路都想著吃啊......)

老街的盡頭也是一座廟,果然老街的發展是從廟的週遭開始的。


走過這座廟,以及一個名為陀螺公園的公園之後,
就看到大溪橋就在眼前,視野很開闊很舒服~

當我跟老公正享受著黃昏的陽光之時,突然發現,
咦?那不就是我們停車的地方嗎?((((;゚Д゚)))

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停車的橋頭停車場其實離老街並不會很遠,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直覺得很遠,一開始還笨笨地搭了接駁車說!(`・ω・´)

其實這次我們來大溪時間有點少,所以我們只走馬看花了一下,
還有吃了好吃的豆干~
感覺下次可以認真地來這邊深度地參觀,看看一些有被保留下的古蹟囉。

以上就是我跟老公的無深度大溪吃豆干之旅,謝謝收看~{#emotions_dlg.emotion_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