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了每天都搭的地下鐵之後,才發現出口是昭和39年的東京)

前一陣子和老公一起看了這部《地下鉄(メトロ)に乗って》,非常確實地被感動了一番。

這一部電影是由堤真一所主演,另外其他幾位重要的主配角是岡本綾、常盤貴子及大澤隆夫,
故事是真次(堤真一)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每天藉著地下鐵來去於公司、家庭及工作場所之間,
同公司的道子(岡本綾)是他的情婦,兩個人約會的方式也是在個別下班後在地下鐵月台上碰面,
而有一天,真次一如往常地出了地下鐵之後,發現他回到了昭和39年的東京........
昭和39年的東京正值地下鐵開通,東京也即將主辦奧運之際,整個城市呈現著溫暖繁華的氛圍,
但對真次來說,昭和39年的這一天剛好是他當時即將上大學的哥哥發生車禍意外過世的日子,
於是回到過去的真次便開始想盡辦法要阻止哥哥的意外發生。

沒想到,即使是回到了過去,意外還是依舊發生了,真次也一直無法忘記在昭和39年的那一天,
哥哥為了要上哪所大學而和父親大吵了一架,哥哥一怒之下衝出家門,撞上了大貨車,
失去哥哥的真次既傷心又憤怒,也從此無法原諒自己的父親,一直到長大成人。

在平成的現代,真次的父親是大企業的老闆,但是真次因為小時候哥哥的事件一直責怪著父親,
所以長大之後真次就改姓母姓,與父親脫離關係,甚至連父親病倒了,也從來沒有去探望過他。
但是,沒想到,真次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過去,不但認識了年輕時候的父親,甚至與他成為朋友,

但是經過幾次的時空旅行之後,真次實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回到過去?
而且為什麼,甚至連自己的情婦道子也開始跟著真次一起回到過去?
後來,真次與道子又回到了那個下著大雨,真次的哥哥意外身亡的那夜,一切的謎底才終於解開。

真次看到了失去長子後的父親,看到父親的傷痛遠遠超過自己想像,看到父親對於兒子們的期望,
而道子在這個時候,卻作了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決定.........


我覺得這一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很深的親情以及愛情,看到木訥的真次對哥哥的親情;
真次的父親失去兒子時隱忍著的傷痛,在到了能夠放鬆的地方之後終於爆發出來的強烈感情;
還有阿時(常盤貴子)及道子兩個女人,為了自己所愛的男人無怨無悔付出一切,非常令人感動。

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日本官網的首頁,作的非常的有感覺,我很喜歡:

(主角,就是你。)



(想回到28年前的東京,向當時的戀人說:28年之後我還是一直愛著你。)
(想回到18年前醫院的床邊,先向媽媽說感謝妳養育我長大。)
(想回到15年前,在江戶川的堤防上,對我的戀人說:謝謝你找到了我。)


以上圖片來源:
地下鉄に乗って日本官網
Yahoo!奇摩電影 穿越時空.地下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