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菊次郎:

  真的沒想到,兩個禮拜前對你的匆匆一瞥,竟然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早知道這樣的話,我會好好地再跟你聊聊,順便謝謝你這11年來的辛苦。昨天家人跟我提起在你身上發生的慘事,真的是讓我既驚訝又惋惜,因為你雖然老了,但是平時看你健壯的表現,總覺得你還可以繼續陪著大家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實在沒有料到你竟然會有如此不幸的結局,不過很多不希望它發生的事還是會發生(例如說奧運棒球輸給中國 ),這就是人生啊。

  今天我回想了一下我們一起度過的日子,記得我認識你的時候你應該是已經3歲了,那段時間我想是你一生中最輝煌的時期。除了體能到達顛峰之外,你還帶著我一起去了好多以前你沒有去過的地方。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幾乎每天下班都可以看到你的身影,每逢假日,我們總是一起出遊,北海岸、陽明山、桃園、宜蘭、台中等等,都有我們共同的足跡,無論晨昏風雨,你總是辛勤地帶著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只可惜,認識了你那麼久,粗心的我們竟然沒有留下任何一張你的照片,現在想想,真的對你非常抱歉。不過我想你會原諒我們的吧?畢竟那個時候我們都還那麼年輕,那麼天真。(而且你知道,那時數位相機還沒那麼普遍。

  後來我們去了美國,你也去了台南,還記得我們從美國回來之後,有次去台南也是你招待我們的,那次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跟你一起的旅程,那次旅程都還歷歷在目,彷彿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呢!去年你跟著家人從台南回來,所以這一陣子可以常常看到你,但我們彼此都很忙,總是擦身而過,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敘敘舊,現在想想真的是非常可惜。

  親愛的菊次郎,雖然你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你還是會永遠留在大家的心裡,因為你陪我們度過了很多個快樂的第一次,你這樣的走法雖然讓人感到震驚(順便帶走了一些你值錢的手下),不過也再一次讓我們體會到人生的無常,提醒了我們一定要好好地把握身邊所擁有的人事物。再見了,菊次郎,祝你在遠方一切都好。

  謹以此文紀念,2008年8月,菊次郎最後的夏天。



註:

  菊次郎是老公的第一部車,Mitsubishi  Virage 1.8 銀色,1997年生於台北,是長銷熱賣款的第一代車款,原名(大概是)小銀,因為主人看了動人的電影"菊次郎的夏天"之後,便依諧音(Virage的ge與菊次郎的菊)改名為菊次郎。曾陪老公和我上山下海,度過很多快樂的年輕時光。老公赴美之後菊次郎便跟著弟弟,定居於台南,後往赴於台北台中兩地,2008年8月14日凌晨不幸被不肖歹徒解體後,報廢猝逝於台中,享齡11歲。

  如同上文所提到的,我們沒有菊次郎的照片,所以google了幾張照片,讓我們一起追憶菊次郎當年的熱賣風華以及攜手走過的歲月。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