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巴的旅程即將迎向最後的結局(以為自己是戀愛巴士),這天迎接我們的依舊是一個好天氣。

因為連日來都吃太飽,所以這天我的早餐只吃得下沙拉搭配紅茶,
飯店提供的生菜選擇也很多,除了常見的美式lettuce跟romaine之外,還有我吃的這種款式,
有baby spinach跟一些我也不知道叫什麼細細的菜,加上杏仁片真是太好吃了~(念念不忘,哈哈)


吃飽飯之後,我們還是到了海邊去走一走,欣賞一下海景,

飯店裡面有一個地方叫做Sunset Bar,這個Bar所在的地形有點類似小小的半島,突出海岸線,
所以站在那邊可以看到環繞大概270度的海景,真的非常非常漂亮跟心曠神怡,好舒服。
我把數張Sunset Bar那邊的照片拼在一起成為一張全景照,可以大概看一下感覺呢!


再度跟飯店的海灘合照,合照完我們就要跟漂亮的南中國海說掰掰囉~希望下次可以再來渡假~

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沙巴很有名的Sunday Market假日市集
這個Sunday Market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在星期天才會出來擺攤,並且只有營業到下午一點,
從我們飯店坐計程車過來是固定的價格15元馬幣(也就是150元台幣,好簡單的匯率~)
坐的距離感覺也不算太近,剛好讓我們可以看看沙巴的街景。
感覺就是一個蠻平坦,以及到處都在建設蓋大樓,應該是正要經濟快速起飛的時候(的樣子)。
一下計程車,一陣熱氣再度迎面而來,整個就是一個超熱,雖然說攤子都有棚子,
但還是熱得不得了,所以我們逛幾攤就得要逃進旁邊紀念品店或是商店偷吹一番冷氣,哈哈!

市集裡面我覺得最多的就是飾品攤子~

這邊賣的飾品多半都是很華麗的假寶石串成的手鍊或是項鍊,也有很多珍珠的款式,
擺在攤子上感覺還蠻漂亮的(數大便是美?哈),不過要認真挑也太累了,所以我都只是走馬看花。

第二多的我想大概是紀念品的攤子吧!
老公挑了一些鑰匙圈給同事,我本來挑了一個上面有沙巴神山圖案的漂亮菸灰缸想給哥哥,
還認真地說很破的廣東話問價錢,甚至鼓起勇氣殺價,最後殺了1馬幣(好爛),
回來之後發現它可以當展示的盤子,於是一秒決定自己留下,還好哥哥並不會知道,哈哈!
Sunday Market的東西也是每一家攤子的價錢都不太一樣,所以如果不想被貴就要多看幾間。

還有賣花的也很多,花我蠻有興趣,不過也不可能帶回台灣,所以來個純欣賞,
中間有看到很大條的蘆薈,我也有看到有賣水果的人在賣,好像是可以弄成果汁,很妙。


也看到賣蘭花的攤位,我覺得這邊的蘭花也蠻漂亮的,老闆也是華人的感覺,看了好想買喔~

另外在蘭花攤位的旁邊還有那種賣草皮的攤子,直接就在地上舖成一小塊一小塊,也蠻妙的。

也有賣一些吃的東西,像是切好的水果、果汁、餅乾、咖啡等等,不過我們吃不下,所以都沒有買。
後來看到賣棉花糖的攤位,老闆很認真在弄,大家都很有興趣的樣子~


這個餐廳很有趣,叫作食字路口,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周日八點黨的影響?
我們在這邊看到電視上有很多台灣綜藝節目的預告,連以前我做的長壽老節目都有在這邊播耶!


後來午餐本來老公要帶我去吃肉骨茶,不過我看到這間越南河粉(pho)的店,就吵著想要吃。
我們在美國超級愛吃那邊的越南河粉,既清淡,又可以加檸檬跟生辣椒調的酸酸辣辣的,我非常喜歡,
加上因為很熱,所以我們很想坐下來喝杯可樂,所以就決定吃河粉當午餐。
我點的是雞肉的河粉,跟我們在美國吃的雞肉做法不一樣,這邊的應該是有先蒸過,皮也黃黃的,
雖然是雞胸肉的部分,但是不會乾澀,很好吃!比在台灣吃到的好吃蠻多的說~

老公點的是後面的雞腿跟飯,兩樣加起來要10元馬幣,我覺得好像算是比較貴的套餐。
不過好像也頗好吃?
而且正當我們兩個人開心喝著可樂消暑的時候,我看到隔壁的人熟門熟路點了"港式涼粉"這種飲料,
端上來看起來超級好喝的,我看它的說明應該是類似仙草加在奶茶裡面之類的東西,
結果我整個就是一個後悔,覺得自己不應該中了冰涼可樂的計,應該喝一些當地的飲料才是啊!(氣)

吃完飯之後,Sunday Market也差不多要收攤了,我們就到市區的shopping mall去逛一逛。
一開始我們到的是一個叫做centre point的mall,只能說非常的不好逛,哈哈!
後來走到附近的另一個叫做Warison Square的mall,感覺就比較好一點~
據說馬來西亞的Body Shop很便宜,Warison Square這邊就有一間,不過我最近購物慾很低,也沒買。
不過在這裡我看到一間OPI直營的指甲彩繪沙龍,看起來很舒適可愛,
加上我們也走的很累了,就進去做了一個整理指甲形狀的服務,最後還可以上鼎鼎有名的OPI指甲油,
順便休息一下,真是一舉數得,呵呵呵!

修完指甲之後,我跟老公就去買了一些這邊的名產打算帶回家,
沙巴紅茶似乎很有名,因為我很喜歡喝紅茶,所以買了茶包跟茶葉,都非常便宜。
然後在名產店一直看到白咖啡,我們一直搞不懂白咖啡是什麼,後來才知道是馬來西亞特有的咖啡,
採取低溫烘培,所以咖啡豆本身顏色比較淺,所以被暱稱為白咖啡,據說比較健康喔~
老公選了一盒餅乾很有趣,叫做"貢貢清糖餅",裡面夾著麥芽糖跟芝麻,外表酥酥的,口感很妙。
採買一陣之後我們就再回到旅館喝杯下午茶,等待接機的人來接我們,然後飛回台灣,
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回到家,也算是蠻累的~
渡假真的很開心,老公選的飯店也很棒,不愧是從事旅遊業的人呢!每次的旅遊都非常有趣唷~
接下來也想再去墾丁玩水,不過不知道訂不訂得到飯店就是了,呵呵


無聊小後記:
我一直到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新出爐的金曲歌王曹格是沙巴人耶!(又怎樣?哈哈)


相關連結:

Warison Square, Sabah 官方網站
Centre Point, Sabah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