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美國兩大長壽影集畫下句點,第一是演了10個年頭的六人行FRIENDS;
第二就是以刻畫現代都會成熟女人之間的友情與愛情的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很剛好的,2004年我和老公住在美國,讓以電視為精神食糧的我有幸立刻看到這兩部影集迎向結局,
SATC對我來說,題材非常好看又有趣,紐約的景色美麗又奢華,主角既瘦又時尚。
但也許是因為當時年紀還不算熟女,也可能是我沒有像Carrie一樣有豐富的感情生活,
所以雖然我在美國時一直忠實地收看著有趣的SATC,卻不算是對這部戲有非常特別的共鳴。

過了幾個年頭,終於電影版上映了,本來覺得沒有特別渴望要進電影院看電影版的我,
在一看到電影片頭時,聽到再熟悉不過的片頭音樂時,一下子把之前的感覺都推翻了。
我怎麼忘記了我的老朋友呢?

在經過了這麼多年,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之後,從我們好年輕時就已經認識的四位好朋友,
現在依舊待在和四年前一樣美麗奢華的紐約(好吧,有一位去LA,但還是念念不忘NYC),
我透過電影的螢幕,感受到一種彷彿與老朋友重新取得聯絡的感覺:
一開始有點距離,但一下子就會發現彼此內心的一切都沒有改變。


我喜歡她們在墨西哥度假的時候,Miranda收到email說Carrie可以拿回自己的公寓時,
Carrie看著Miranda和Samantha說:You two could rule the world!(你們兩個可以統治世界了!)
讓人覺得,有朋友真好,以及這句真的好幽默。

還有Carrie對著因為懷孕而停止自己跑步習慣的Charlotte說:
We can't stop being who we are, just because we're afraid. 
(我們不能停止當我們自己,只是因為我們害怕。)
我不由得覺得這句話正是目前的我所需要聽的一句好忠告。

另外,讓我最深受感動的一幕是當Big逃婚之後,他與Carrie的車擦身而過,
Carrie憤怒的下車來,拿著手上的花束用力地打著Big,
並且大喊著:I knew you will do this to me, I knew it! (我早就知道你會這麼對我!) 
Carrie臉上猙獰的表情已經讓人看不出她是傷心,憤怒,還是羞恥;
當Carrie打完Big轉身抱著Charlotte時,Big想再去拉Carrie,
此時Charlotte用盡全身的力氣對著Big大喊:NO!

Charlotte的那一聲No,除了表達出她對Carrie的不捨得與心疼之外,
也替所有的觀眾喊出了心聲;一直以來我們看著Carrie和Big之間發生了好多事情,
好不容易兩個人現在終於決定要步入禮堂之時,Big又這麼對Carrie,
我們不但像Charlotte一樣為Carrie感到傷心及所託非人之外,
也對Big感到無比的失望。

還好最後,故事走向好的結局,我們的老朋友們每一個都重新再找到方向,
Charlotte不再擔心自己的快樂美滿會有變調的一天,迎接了baby Rose,一家幸福地生活,
Miranda不計前嫌以及拋開了自尊跟好勝,重新再選擇了是好爸爸也是好老公的Steve,
Samantha一如以往地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慾望,並且積極地去追求滿足它。
至於Carrie,一直以來她對自己真正想要的理想愛情很有想法,並且勇於追求,
即使屢戰屢敗,她也沒有放棄希望,也沒有妥協自己於好個性的Aidan跟有錢的蘇俄人。

我覺得Carrie的勇氣讓我佩服,也很高興一直沒有妥協及放棄希望的她能和理想對象開花結果,
也許編劇想告訴世界上每一個勇於追求理想愛情的女人,
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並且有幸福的結果。

很高興我看了這部電影,讓我知道Carrie,Charlotte,Miranda,Samantha她們現在過得很好,
電影落幕的時候,我想我們大概不會再有機會知道這四個老朋友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沒關係,我們這個年代的人都不會忘記在我們的20/30something的時候,
這四個老朋友曾經跟我們一起度過很多快樂傷心的夜晚。

如果你之前就認識她們,並且喜愛她們,千萬不要忘記去看這部電影,
因為我想你會再次看到懷念的紐約場景,熟悉的人物角色,還有已經有點點遺忘的,以前的自己。



我也喜歡Carrie的這套Vivienne Westwood禮服,好漂亮。


PS. 上面的英文對白是憑印象寫的,可能跟真實的台詞有出入。

以上圖片來自
SATC電影官網



[7/8小更新:]

對於SATC電影版裡面四位女主角所使用的彩妝感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Ewige Liebe網誌中的
這篇文章(感謝作者Risser的整理);裡面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