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和老公來了一趟悠閒竹苗小旅行,去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非常新鮮。

我跟老公出門遊玩通常都是確定想去的主要景點,然後其他的行程我們都隨意,看天氣及心情決定
這次也是一樣,開到湖口我就餓了,所以老公就開下交流道,一下交流道就看到湖口老街的指示牌,
我們就自己任意地覺得這裡感覺起來是會有賣客家菜的地方(我愛客家菜),就往湖口老街前進~

於是就到了據說保存的非常完整的湖口老街,一排紅色的房子看起來很漂亮。

妙的是,大概是因為天氣不是很棒,所以遊客不多,而唯一門庭若市的店,就是客家菜的餐廳
我們就立刻進去用餐,果然薑絲大腸跟客家小炒都很好吃,另外還吃了炒粄條,好好吃!超級滿足~

吃完之後我們就在老街逛逛,就看到這個很妙的公車站牌。

這其實是在一間餐廳的外面,老闆很貼心地告訴大家站牌是假的,等不到車喔!
而且我在拍站牌的時候店裡面的老婆婆一直招呼我們進去吃飯,我說我們已經吃飽了,
老婆婆又立刻說可以參觀,看一看不用錢,這麼一說讓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所以拍了照就匆匆離開了。逛完老街之後,我們就前往苗栗出發囉!

到了苗栗之後開車往山上,一路上漸漸覺得霧大了起來,不愧是三義,不起一點霧好像不太像話
然後就到了我們要去的主要景點-苗栗的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在1998年舊山線停駛之後便不再有列車行駛,現在成為觀光景點,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從馬路邊的展望台往下看鐵道是這樣的感覺~

霧真的頗大,許多遊客在鐵道上散步,有很多騎自行車來的人,不得不想碎石子路要怎麼騎呢?

旁邊有人在賣風車,那天風也很大,風車轉起來其實頗可愛的,
下面右邊的那款有一點點村上隆的感覺,呵呵


這邊的路邊還有設有一個勝興觀光市集,櫛比鱗次地有一些小店,多半賣的都是客家風味的甜點,
我中計地買了一個抹茶口味的糕來吃(無法抗拒抹茶的女人),果然是很好吃,不過太大塊吃不完。

這裡有一間可愛的店,裡面賣很多貓咪的東西,喜歡貓的我也小逛了一下,
這對坐在盪鞦韆上的貓真可愛,不過大概在巴里島只要賣台幣20元吧?哈哈,總之可愛就好~


往下走到鐵道上面感覺蠻好的,景色看起來很舒服,由喜歡火車的老公跟鐵軌合照一張,呵呵~


無限延伸的鐵道好像有火車會從霧中突然開過來的感覺(自以為在拍電影),蠻有意思的。


以前的舊牌子還留著,牌子上的泰安是指也已廢站的舊泰安站,
現在的新山線是由地下化隧道通往新泰安站。


和老公來張自拍,霧中的山景和鐵軌氣氛感覺很寧靜,加上涼涼的天氣,很喜歡。


軌道旁邊的咖啡店,看起來佈置的蠻漂亮的,不過我們沒去吃



軌道旁邊的十六份字樣,以前勝興車站在日治時代舊名十六份,一直到民國47年才改名為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有三個很特別的地方,一個是台灣鐵路的最高點,民國48年設立的紀念碑,現在還保留著。

我們去的那一天有一位唱歌的人,所以很多人都坐在紀念碑那邊聽他唱歌,那位先生也很有趣,
唱的其中一首歌以台灣小吃串連而成,感覺唱完這首歌肚子都餓了起來~

這裡的另一個特色是車站據說被九座虎頭形狀的山包圍,所以柱子上有很多造型要來鎮站避邪,
不過我只拍到很多很多人,沒有看到柱子特殊的造型.....

車站以前的售票處現在變成賣明信片和蓋紀念章的地方,明信片是作成古早車票形狀的喔!很可愛~

沿著鐵軌繼續走,就可以看到隧道還有鐵軌們的交會之處,這裡就是勝興車站的第三個特色;
由於這裡是上下行山線的交會之處,所以據說以前在這裡可以看到火車在排隊等紅燈,非常熱鬧。

隧道裡面有日治時代的歷史照片,我們遇到一位解說的先生,也偷擠在人群中聽了一番。

在隧道裡的時候我們遇到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臉長的超誠懇,主人在聽解說,他好像很無聊的樣子,
我就在昏暗的隧道裡對他招招手,沒想到他就走過了來耶!還讓我摸摸他的頭,真是乖巧又可愛!
後來狗狗走回去主人身邊,另一個人也摸了他的頭,沒想到他就舒服地想躺下來,
差點弄髒一身漂亮的毛說~(主人也在旁邊大喊不要!)
出隧道之後獲得大家的喜愛,紛紛跟他玩,導致完全地沒人要理會那位解說先生的局面,真慘....

看到他想到以前牽老闆漂亮的黃金獵犬去散步的情景,黃金獵犬真的很可愛又很乖,臉又好誠懇喔~

參觀完勝興車站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距離不遠的有名景點-龍騰斷橋
這個景點我第一次知道是在美國時,朋友寄給我她來這邊玩的照片,覺得很有意思,
龍騰斷橋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分為北端跟南端,下面照的這張照片是北端,
1935年因關刀山大地震橋面崩塌剩下橋墩,
照片中最右邊的那個橋墩的頂端更在921大地震的時候掉下來,
橋墩後面看起來有民宅,不禁想如果921時有人看或聽到橋墩掉下來,不知道會嚇到什麼地步



因為霧的關係讓照片看起來都不太清楚了呢~

這裡有一個可以坐下來看斷橋的區域,有很多大概是來班遊的學生一直吵鬧不休,年輕人果然很吵~
老公此時拿出手機來關心黃蜂與湖人之戰,
據說攸關老公支持的CP3能否成為MVP及會影響季後賽的賽程,聽起來好像很重要,
結果老公支持的黃蜂輸了.....早知道就不要看,呵呵~

老公嘴裡的不是香菸喔!是在勝興車站人家送我們試吃的黑糖棒棒糖,結果很好吃說!可惜沒買回來。

從路的旁邊看龍騰斷橋,其實頗為巨大,我這個膽小鬼不由得又幻想起橋墩頂掉落瞬間的可怕。


然後我們走到斷橋的南端,這邊有四個橋墩,
上面都爬滿了樹木跟藤蔓之類的,跟北端的景象不太一樣。


這邊也有一個掉下來的橋墩頭,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掉下來的。

參觀完斷橋之後,我們就離開了苗栗,然後就往新竹出發。

這是高速公路苗栗往新竹的路段,中間有好漂亮的花喔!綿延好幾公里,桃紅色的花真美~
當我拿出相機的時候,剛好有一台跟老公一樣的GOLF開過去,不顧老公的反對讓它跟花樹合影,呵!

新竹不愧是傳聞中GOLF超多的地方,每次去新竹都可以看到很多台,
所以老公不愛去新竹。(開玩笑的

在新竹我們又去了一個從來沒去過(我也從來沒聽過)的地方-峨眉湖
開過去的路上會看到一個好大的彌勒佛像,真的超大的!


到了那附近之後,我們就停車想要走到峨眉湖的老街跟吊橋,卻看到有人在採茶~
我們台北俗真的很少看到!


在一陣亂走之後我們發現根本就找不到老街跟吊橋,
但是發現一個好像不錯的咖啡廳,便走進去看了一下。


結果裡面的造景還不錯呢!咖啡廳水池裡的樹木倒影是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


建築物本身的外型也很不錯,看起來很時髦的感覺。


外面地板上有很多玻璃,可以往下看到水,裡面還有錦鯉喔!


咖啡館的裡面裝潢也是走簡單風,我個人喜歡這種風格。


老闆給我們可以看到湖的位置,真的感覺很輕鬆舒服,而且重點是那天人不多,很悠閒。


走到比較外面可以看到湖的遠方,可惜天氣陰陰的。


離開前跟老公來張自拍,湖的周遭感覺還沒有開發過度,很讓人的心感到平靜。

這次的小旅行非常地悠閒,可能因為天氣陰陰的,大家比較沒有出門的興致,
一路上都沒有很多人也沒塞車,整個行程都感到很輕鬆自在,
等到油桐花開的時候也想再來竹苗地區走走,看看漂亮的五月雪喔~


相關連結:

三義鄉公所觀光導覽網頁

三義木雕城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