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跟我都非常喜歡看日本的藝人搞笑,也很喜歡吉本的某些藝人。
老公的最愛是ダウンタウン(Downtown)裡的松本人志(我現在也很愛松本,呵呵)
我則是很喜歡島田紳助、ロンドンブーツ(倫敦靴子)、ココリコ(Cocorico)、次長課長.....等等。
所以這次我們去大阪,就決定要到NGK去看一次吉本的公演~
所謂的NGK,指的是なんばグランド花月(難波花月劇場),位於千日前一帶,除了劇場本身之外
還有よしもと開運健康幸福百貨店和吉本笑店街兩個好玩的地方

出了車站往NGK走過去,一開始映入眼簾的就是よしもと開運健康幸福百貨店的大招牌

裡面是一個複合的購物中心,有餐廳和賣紀念品的地方,也有夾娃娃的機器

よしもと開運健康幸福百貨店賣的名產,有吉本藝人在上面的可愛招福餅乾


走到後面就會看到吉本笑店街的招牌,笑店街其實是位於這棟建築物的地下室,一樓以上應該都是劇場


要進去笑店街的話必須要先在深みどりの窓口(深綠色的窗口)買票,擺明是要學JR的綠色窗口,哈
  
如果有在NGK觀劇的話,吉本笑店街的票記得可以打折(但我忘記是多少) 

深綠窗口的對面是花月食堂,據說是忠實再現吉本新喜劇中的食堂,裡面的菜單有的是藝人想的喔!



吉本笑店街裡面設計的是好像一個昭和時代的日本風社區,
每一個搞笑藝人可以有自己的一區(地位高的才有.....連倫敦靴子都還沒有喔!)伴隨著搞笑的把戲
入場之後,可以在門口照一張相,然後出場的時候可以讓客人自己看要不要買(觀光地的老把戲)
一進去我們很快地就看到了屬於ダウンタウン的一區,
松本家 浜田家

最近我看了一些ダウンタウン的DVD,覺得松本人志實在是很會搞笑,而且我覺得他表現方式頗可愛
難怪一直以來都那麼受歡迎,加上他又會寫書,不愧曾經是藝人納稅的榜首啊!
(還跟常盤貴子談過戀愛?) 

然後再來就看到了島田紳助的專區

島田紳助在台灣的我們應該都很熟悉,像是開運鑑定團,美味紳助等等台灣現在都有在播。

這一區都是跟重型機車有關的,據上面的說明是島田紳助本人很喜歡賽車,甚至也參加過蠻正式的比賽

我只能說,嗯看他的樣子不像是這種風格,哈。 

這是復古的吉本興業的公司,裡面真的有很多很認真的像是帳目或是一些紀錄,真的是忠實再現啊!


這個區域是阿呆乃湯(あほのゆ),是屬於坂田利夫的一區


他的搞笑橋段在這邊,上面的意思大概是說,如果弄丟了保管箱的鑰匙,酌收7000億圓的費用.....


這個是九十九医院,裡面的主角是主持淺草橋的團體ナインティナイン(Ninetynine)
這裡有一個橋段嚇的我半死,在照片裡我超級驚慌的,只好放老公的照片


然後這個區域就是佐賀阿嬤的作者島田洋七和他的搭檔的區域


 

走到最裡面是吉本笑神社,主要是祈求笑神會降臨,旁邊還有很多藝人的簽名,表示有來拜過,哈


由於吉本的現場演出是規定不能夠照相的,所以我們都沒有照劇場裡面的樣子
不過演出雖然很難聽得懂,但很多都是靠動作來表演(尤其是最後的吉本新喜劇)
所以我們還是從中得到很多的樂趣,最重要的是有一種類似朝聖的感覺,真好玩。
如果也想去看現場演出的話,我還蠻建議線上先買票的,到時候再到購票機去取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不過記得那個網站只收JCB的卡就是了~如果是到現場窗口買的話,可以買一個月之後的票。

另外笑店街對面有現做的熱騰騰吉本人形焼非常好吃,類似雞蛋糕,但是非常香濃可口,很推薦。
人形焼的造型是吉本的各個藝人,有山田花子喔,哈


現做的是小包裝的,我跟老公兩個人買了一包現場吃光,真的很好吃~



下面這種盒裝的是可以保存15天,如果在日本也可從網路上訂購,我們在紀念品店看到非常地暢銷,
我想應該也蠻好吃的,但我們沒有買,回來之後我還很懊悔沒有買幾盒回來當伴手禮



這次去大阪也有很多新鮮的事情,也逛了很多街,我個人的腳真的是屢屢都要斷掉,
而且雖然是穿了非常好走的舊平底鞋去大阪,但是從第二天腳就開始磨,貼了許多的OK繃,
大阪的夜晚讓我覺得很有活力很美麗,總覺得這邊的人到晚上也不會露出疲態,真的是很妙的感覺。

真的很喜歡大阪,相隔了那麼久才寫這篇遊記,讓我又想再去了啊~呵呵

最後看看我們在吉本笑店街買的照片,外表長這樣


裡面也很可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們帶一個大拇指,上面寫チ(chi),應該是我們不懂的搞笑,
因為連紀念品店都有賣チ的貼紙說。


還有我在紀念品店買的次長課長的貼紙,我覺得他們這個團體實在是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