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大阪,我們去坐了阪堺電車的路面電車,也是我們對大阪的一次初體驗
車子本身小小的一台,我們搭乘的時候乘客也算是蠻多的,看起來都是當地人
路面電車發動之後就在各個民宅之間的細細軌道穿梭行駛,離兩旁的建築很近,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不過當下我們根本就忘了拍照,所以這是在網路上找的照片
 
圖片來源

阪堺電車的路線圖的大致路線圖是這樣,看起來很可愛呢!
我們這次要去的目的地,就是位於東天下茶屋駅的安倍晴明神社

 (圖片來源

安倍晴明是一位日本平安時代的陰陽師,大家應該都是從改編自夢枕獏作品的『陰陽師』得知他,
現在已經成為陰陽師的代名詞了,原本陰陽師只是學習法術替人消災解厄以及占卜,
但安倍晴明在現代人們心中的地位已經被神化成法力高強的人,所以在日本各地都有祭祀他的神社。

這就是我們去的大阪的安倍晴明神社的鳥居,從玻璃上的反光可以看到我舉著相機的倒影耶!呵呵


這個神社是安倍晴明出生之地,左邊的石頭據說是出生時所用的熱水的井留下來的遺跡(産湯の跡)
中間直立的石碑則是安倍晴明誕生地之碑,右邊的石頭則是稱之為鎮石


這是神社的奉納處,也可以買御守,但是我們去的那一天沒有開,想買御守要到附近的另一個神社


這是安倍晴明的石像


我自己是蠻喜歡神社的人,所以如果去日本旅遊的話都會想要去神社逛一逛;
但是一般去的都是觀光客會去的神社,大多很有規模,建築物也都非常氣派漂亮。
這次特別跟老公來了這個晴明神社,神社就建在一群民宅的中間,雖然佔地不大,但並沒有疏於管理,
我們在參拜的時候也有看到其他人來參拜,感覺應該是附近居民的精神依靠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很親切的感覺,不因為觀光客而改變了原本的風貌~

本來這篇應該和我們去看吉本新喜劇和逛吉本笑店街寫在一起的,但是我想那樣文章會太長,
而且神社跟吉本的風格好像有點不搭 所以就留待下一篇再寫囉~
先來幾張晚上拍的照片~這是大阪最有名的glico看板,雖然來過很多次,但卻是我第一次拍照
奔跑的人後面還有四樣代表大阪的建築物:大阪城天守閣,海遊館,大阪巨蛋,通天閣


這個看板上,瓶身佈滿水珠的YEBISU啤酒看起來好好喝的樣子~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老公的日本同學覺得日本的啤酒是YEBISU最好喝,
反而KIRIN,ASAHI那些她覺得還好,我一直記在心裡,也有特意買過YEBISU來喝,
不過我很少喝酒分不出差別......哈!
如果有喜歡喝啤酒的人下次也可以試試看YEBISU是不是真的好喝呢!


好逛的心齋橋筋,我個人那天到這裡的時候腳都已經要斷了(真的很遜很不能走)
但這一條上有很多很好逛的店,各式各樣的品牌加上藥妝店和打電動夾娃娃的店,好玩的不得了


我很喜歡大阪的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非常地有活力,我在東京名古屋福岡都沒有這種感覺說~

相關網站:

阪堺電車官網

WIKI上安倍晴明的介紹

大阪安倍晴明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