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老公帶我去清境農場過結婚紀念日,一回家就看到桌上躺著一個熟悉的信封.........

原來是我的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成績單寄來了!!
一看到我就
心裡一驚

因為2007年的考試我覺得非常地難,尤其是聽力的部分,
考到最後有一種"你到底在說什麼!?"的感覺。
上對岸的討論區,也是一片哀鴻遍野,考完後遇到檢定考班的同學,也都覺得聽力題目真的頗難。
老師也說這次考題據說是2000年以來最難的一年,
而且我去年二級考的成績太誇張地好,深怕今年沒有考過落差很大,感覺很對不起老師。

其實更心裡一驚的是另一個重點!
網路上有一個傳言,能力試驗的成績單信封上面的名條有一個玄機,
就是若是名條上面有畫螢光筆,就表示考試合格,像我去年的二級成績單,名條就是這樣子的:

而我今年收到的一級成績單的名條卻是這樣的.......


看到的瞬間就忍不住對老公大叫:天啊! 我的信封上沒有畫螢光筆!
心想完了!我真的沒考過!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師說,而且難道今年底還要再考一次一級嗎? 真累......
老公看我驚慌的臉,就叫我趕快打開來看,我只好小心翼翼的打開,
一開始先摸了一下紙的厚度,因為有考過的話會多一張證書,是三張紙,
沒考過的話就是只有成績單跟一張說明,只有兩張紙,
但這種東西又不是天天摸,摸了老半天也搞不清楚有幾張,
索性一把抽出來,用力把紙攤開........................





結果!!












好險有第三張啊~~~~~~


耶!考過一級了!!再也不用準備考試了!!可以想念什麼就念什麼,不用再硬背單字文法了~~
而且分數我自己覺得還不錯,感覺長久以來的學習獲得一個認可,真是太高興了!
(還有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是想嚇死人嗎?幹嘛突然不用螢光筆了......)



其實考之前一直都有人說,日本語能力試驗的試題,大多是一年簡單一年難。
2006年我想應該就是非常簡單的一年(所以我才可以考出很好的成績)
2007年的確就比較難,而且據說不是只有一級難,其他級數好像也都不簡單,
聽力的部分也越來越靈活,應該是想要給我們這些比較會背書的華人學生們一個教訓,
所以我們這種沒有在日本當地學習的學生這部分真的還是要再加強才是,
而且說實在的,我覺得考過一級也不代表自己對日文完全上手,
閱讀大概是大致沒有問題,但聽跟說方面都還要再加強。

有人說考過一級才是學習日文的開始,之後也要再繼續加油呢!
ほんとに嬉しい、合格してよかった!これからもずっと日本語の勉強をつづけてと決まった!






PS. 鍾老師(如果你有看到的話)我考過了喔!上次說的日本工作不要忘了我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