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很奇妙的一部片子.....
 
我記得當年跟高中同學一起去電影院看的時候,一邊看就一直覺得很有趣。
到了最後,阿甘腳邊的羽毛飛起來的時候,
心裡覺得好感動,希望電影不要那麼快結束...
 
後來時間過了好久,這之中也一直會在電視上看到重播,
每次看到片段 都會覺得心裡有一種平靜下來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住到了美國,
其實一開始的幾個月是有點點難熬的,
對周遭人們的不熟悉,對環境的水土不服,對家人家鄉的想念,
一切一切都是會讓人心情鬱悶的。
我記得有一天,我跟老公去家裡附近的錄影帶店,
我租了不知道看了多少次的阿甘正傳來看,
立刻心裡就湧起了很平靜的感覺。
 
最喜歡那一幕,

阿甘對著Jenny說:
在越戰時,如果雨停的夠久,天空就會出現星星,
在海灣時,如果太陽下山,水面上就會有很多亮亮的閃光,
在山上的湖,清澈的好像有兩個天空,一個疊著一個,
在沙漠裡,分不清楚哪裏是天空的開始和盡頭。

Jenny說:
我希望我自己曾經去過那些地方 。

阿甘說:
你是。 

每次看到這一幕,
都會覺得生活中有單純美麗的事物,真好~
風景也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也是。
 
而且我每次看,都會覺得有不同的感觸,
甚至每一次都會多了解一些,原來這裡是想表達這樣的意思。
阿甘正傳其實就是一部很簡單的美國近代史,
高中的時候看,只是覺得是風景漂亮的溫馨好片,
長大了點看,對於片中描述的親情愛情更能體會,
等我到了美國,讀了一點點歷史和政治,參與了一點點社會,
又拿出阿甘來看之後,更能體會了片中當時的社會政治環境,
也對片中幽默的處理方式更能會心一笑。
 
然後現在拿出來看,它變成了我對美國的回憶,
我可以在裡面看到,
之前每天都可以看到的華盛頓紀念塔和林肯紀念堂,
還有波多馬克河邊的傑佛遜紀念堂,和種滿櫻花樹的沿岸,
我閉上眼睛就可以想像出,那裏盛開櫻花時,
春天的風吹下片片櫻花瓣在我們身邊飄落的味道。
 
有時候我會想:
真的很高興當初我們是住在DC那樣一個大城市,
現在我們回來台灣了,當我們想念美國的生活時,
好容易就可以看到當初我們生活中每天出現的建築物,
然後我們的懷念可以變得的好簡單,記憶變的好真實。
 
這真的是一部奇妙的好片子,隨著人生中不斷出現的新體驗,
讓我每次看了都有著不一樣的新感動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