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老公一起把這部《結婚できない男》看完了。

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日劇,結局也非常地感人,

我個人還很欣賞的一點是,這部日劇在場景等等小地方都非常地用心,

如果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小把戲,這些小把戲往往都讓我捧腹大笑。

真是很久沒有看到能讓我打從心底覺得很有趣而笑出來的日劇了呢!

 

主角桑野信介由阿部寬飾演,我跟老公從看過《トリック》(圈套)一系列的VCD之後,

就非常喜歡阿部寬,因為他在《トリック》裡面的表現非常搞笑,

與印象中模特兒出身,帥氣的阿部寬完全不相同.......

而在這片《結婚できない男》之中,又讓我們回想起《トリック》裡的上田教授,

但是整個角色的演出,除了幽默感一樣之外,並找不到任何的相似之處,

可見阿部寬的演技的確是很有深度,在這片中也將其表達的淋漓盡致!



他在這片中飾演的角色是一位建築師-桑野信介。

桑野雖然可以設計出讓別人滿意的完美房子,卻年過40歲了,還一直都無法結婚。

這個角色很有個性,對於生活週遭的事情要求很完美

工作上的事有其堅持的地方,因此常常跟理念不合的工地工頭大打出手,

即使工作要趕不完了,也不能夠把髒碗盤放著就這樣出門。

或是不喜歡別人進去他家,因為無法忍受別人把家裡弄亂,

對人對事好像都很無情,可是卻對隔壁鄰居的一隻狗狗展現出無比的愛心......

我覺得阿部寬把這個角色揣摩的很好,在動作等等小地方也都設計的很用心

像是身高很高的他,走路的時候會微微地彎曲身體,給人家一種沒有自信的印象。

或是有話想要說,卻忍住不說的歪嘴角動作,還有表示不屑的冷笑,每一個表情都非常有趣

而且桑野這個角色,隨著劇情地漸漸發展,讓人從覺得他很奇怪討厭,

慢慢地,從很多不經意的小地方,漸漸開始對他改觀,

在不知不覺的中,突然就會想,其實他也不是沒有優點的嘛!或是其實他也是很有感情的嘛!



飾演早阪夏美醫生的是夏川結衣,

我唯一看過她演出的日劇就是前一陣子剛播過的《あなたの隣に誰かいる》(鬼鄰居)

題外話......說實在的我個人認為《あなたの隣に誰かいる》實在是一部很奇怪,又很不合邏輯的片子。

所以對她的印象就變的很奇怪....(苦笑)

在這片之中,她演出了一位凡事不疾不徐,個性頗為溫柔的親切醫生。

但有時候踏到她痛腳,會意想不到突然大抓狂的女人(抓狂時還蠻妙的)

雖然平時好像很親切,但對於桑野的挑釁跟諷刺,總是忍不住地一來一往地回嘴,

這大概也就是他們會彼此相配,彼此需要的原因吧!



鄰居的みちる(小滿),由國仲涼子飾演,

這個女生有一隻以前男友之名命名的超可愛狗狗-ケン(小健)

她一開始也非常討厭桑野,可是卻不得已一直跟他扯上關係,

我覺得是一個很可愛的角色。

小健也非常地可愛,連上官網去看的話,可以看到他是日本寵物模特兒工會的一員,

真的是非常可愛,眼睛很大,又水汪汪的,超級惹人憐愛~

在劇中超喜歡吃小黃瓜,也因為一些因素跟桑野有了旁人無法了解的情愫......哈哈!



桑野的部下英治,是由在《夫婦》裡演兒子小順的塚本高史來飾演,

英治雖然嘴上說對桑野有很多不滿,但一到了"桑野批鬥大會"上,卻說了很多他的好話。

對於桑野想必也是又愛又恨....



另一位桑野事務所的成員,就是高島禮子飾演的澤崎。

這個角色也是一個重要的潤滑劑,在桑野的工作,人際關係等等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最後,在桑野的戀愛世界裡,也是澤崎能夠看出端倪喔!

 

我很喜歡結局最後面的時候,桑野認真地跟早阪醫生說的幾番話,

話裡有點不知所措,沒有華麗的辭彙,沒有修飾,卻很直率樸實地說出他自己的心情及期望,

讓人深深體會到桑野的內心裡,那個很柔軟,很真心的部分。

 

這部日劇真的是一部好看的日劇,阿部寬在官方網站上也說了,

這是一部反映社會現象的日劇,

我想,無論日本社會也好,我們身處的台灣社會也好,

一定有很多人一定像桑野一樣,沒有遇到非常適合的結婚對象和機會,加上自己的個性使然,

在習慣一個人生活之後,便開始認為結婚是一件麻煩的事,或是一個人的生活反倒更自在。

但是內心深處,卻還是感覺到寂寞,希望偶爾也有個能夠一起說話的對象,

雖然一個人的生活就一定不好,但是如果自己也想找到對象的話,

也許稍微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就會能夠找到一起生活的好對象喔!

兩個人的生活說不定也很不錯.......

 

我個人很推薦這部日劇,令人高興的是緯來日本台也即將要播出,

台灣名稱叫做《熟男不結婚》,從1月2日晚間九點開始,一共12集

我一定會再看一次,然後在劇情的前半盡情的大笑,看到最後一集再用力的大哭一次.........(笑)

 

相關連結:

關西電視台《結婚できない男》官方首頁

12月20日剛剛發售的日本原版DVD網頁

出演《結婚できない男》ケンちゃん狗狗的專屬DVD相關網頁

緯來日本台《熟男不結婚》官方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