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老公去台中玩,去了一個新鮮的地方-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的起點是在后里馬場,穿越由以前的鐵道所改建的4.5km腳踏車道,
就會在國道4號的橋下接到另一條東豐自行車綠色走廊,
我們因為第一次騎,所以選擇了4.5km的這一段來騎

由於這一段是舊鐵道改建,所以沿途會經過花樑鋼橋以及九號隧道等等漂亮的風景,
加上那天天氣實在是太棒了,有陽光 風也很大很舒服,所以騎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累。
運動過後真的是舒服的不得了~ 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玩的地方!

可惜我們那天忘記帶相機,只好用手機隨意照了一下,

我背後的就是花樑鋼橋,人太多了,無法在好的角度拍照


火車會經過的九號隧道


九號隧道的獨照,騎腳踏車進去裡面超級涼爽的,很舒服。


九號隧道的另一邊出口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來那天人真的很多!)

后豐鐵馬道那邊有非常非常多的出租腳踏車,
出發之前老公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間比較大間的店面,但是我們到了那邊之後,
我看到捷安特自營出租腳踏車的店面,立刻央求老公選擇這一間,
結果果然是捷安特,沒有讓我們失望,
因為我們之前好像是在宜蘭租過那種椅墊超硬,整個就是一個難騎的腳踏車,
大概騎個10分鐘就很不想騎。

這次我選了捷安特的淑女車來騎,簡直就是好騎到爆炸,椅墊很好坐,騎起來也很輕鬆,
讓本來就打算要買腳踏車的我們決定了一定要買捷安特的 (非常地中計)
而且我覺得捷安特直營的這間店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原因是,
接待的人員一副都對腳踏車很懂的樣子,會認真地告訴你以你的身高椅墊要調多高比較適合,
或是騎車的小技巧,還車的時候也會認真檢查胎壓等等的,
感覺車子的狀況就很不錯,下一個再租車的人也可以好好地騎

[10/31:  剛剛發現原來捷安特的東豐直營站有自己的部落格,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后豐鐵馬道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非常地舒服,
我們在那邊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而且我覺得其實也蠻適合外國人來玩的,
因為是廢棄的舊鐵道,就有一種復古的台灣味,應該算是一個很特別的風景,
如果下次還有外國人朋友來台灣,有時間的話我也想帶他們來這邊玩~

關於后豐鐵馬道的相關資訊, 可以參考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的介紹。

這次中部的旅程,我們還去彰化看了高鐵和日落,晚上去逛了好擠好擠的逢甲夜市,
隔天吃了好好吃的壽喜燒,還逛了LV跟廣三SOGO
實在是非常滿足的兩天一夜中部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